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跟住去邊度?|壹經典 __,子華,黃子華,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跟住去邊度?|壹經典香港棟篤笑始祖黃子華,人生最後一次棟篤笑《金盤啷口》今晚係最後一場。門票一票難求,為了不令黃 ...


  •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跟住去邊度?|壹經典


  • 香港棟篤笑始祖黃子華,人生最後一次棟篤笑《金盤啷口》今晚係最後一場。門票一票難求,為了不令黃牛得逞,子華神即時決定加開9場,回饋粉絲。

    每場的棟篤笑,他爆出不少金句,不知不覺成為了大家的集體回憶。話咁快,廿六場棟篤笑在苦笑淚水夾雜歡笑聲中完結,相信大家喺失落兼空虛之際,仲回味緊子華神對香港最後嘅寄語。

    子華神於每晚完場前,均會借機公開向多年來提攜他、雪中送炭的朋友致謝,三十年的演員及棟篤笑生涯路絕對不易走。過往多次專訪子華神,見証他的高低跌蕩,專訪中的子華神「唔好笑」,純對不是娛樂大眾的搞手,但在字裡行間反映出真實的他。

    入行

    生於中產家庭,雙親離異。在過往的訪問都提及過,童年不算幸福。1984年於加拿大畢業回港的子華神,決心成為演員,先後任編劇、話劇演員、唱片騎師、清談節目主持等。90年,黃子華決心將在娛樂圈的個人經歷寫成棟篤笑,並打算退出娛樂圈。諷刺地,告別作大受香港人歡迎,人氣急升。九零年十月《金峰集》專訪中提到,「黃子華告訴我們:娛樂圈不是一個容易講笑的地方。」

    「我想做一個內容既有娛樂性又真實的表演。」是子華神堅持至今的原因。初嘗棟篤笑後,他於91至95年間,分別演出過:《色情家庭》、《跟住去邊度》、《末世財神》、《棟篤笑雙打之玩無可玩》。

    在94年專訪中,他提到棟篤笑是要苦心經營,不是即食麵,不是話講就講,所以他有三不賣,不隨便賣、不亂賣及不在喜慶場合賣。故每次在台上演出,都是刻意營造搞笑的效果,「在語言上、搞笑直覺上比別人強及有把握,不過我不會隨便搞笑。」

    做人要政治潔癖

    今次《金盤啷口》,照舊大講政治,甫開場就講現今社會的「黃絲」、「藍絲」各走兩極,做成撕裂,不過他暗諷好多香港藝人為搵食唔敢表態,「喺香港做藝人要色盲」,他說連自己也分不清黃、藍兩色,連黑、白都唔清楚。

    子華話慶幸自己人生的黃金期,正正處於香港的黃金年代,最好與最壞均存在於同一時空。當時社會最大撕裂可能只有譚詠麟和張國榮的歌迷。「連警察都分『譚絲』同『張絲』,然後佢哋會圍住打一個粉絲,因為嗰個粉絲係不停係咁嗌:『關正傑好波!』」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黃子華棟篤笑

    【90年初出道・黃子華專訪】壹人戲言

    http://bit.ly/2ArKmJe

    【95年黃子華專訪】我有案底 我可以紅

    http://bit.ly/2Auk8WA

    【97年回歸・黃子華專訪】天天最後今天

    http://bit.ly/2M5JOt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