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親身經歷創作小丸子 53歲櫻桃子乳癌逝世 __,癌,

1965-2018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本月15日因乳癌離世, 終年53歲。
1965-2018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本月15日因乳癌離世,終年53歲。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本月15日晚上8時29分 ...


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本月15日晚上8時29分,因乳癌離世, 終年53歲。在櫻桃子家人的意願下,其喪禮已在日前舉行。



寄語享受人生

由櫻桃子家族營運的Sakura Production昨晚發聲名,公開櫻桃子的死訊,並感謝各方單位長久以來的支持。他們於聲名引用櫻桃子於出道30周年時的一句話:「在這30周年間,不論是美好的事或艱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讓我作為作家過了非常幸福的月日。光是感謝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又提到她對於能夠繪畫出一部讓大家能樂在其中的作品,非常感恩,聲名又提到櫻桃子和Sakura Production都希望大家今後可以繼續以開心享受人生。

櫻桃子於84年以漫畫家的身份出道,其中以親身經歷創作出《櫻桃小丸子》最為人熟識,深受亞洲粉絲歡迎,故事是以櫻桃子居於靜岡縣清水市的小學生活為藍本,86年推出漫畫版後大受歡迎,後來更推出動畫版,以及拍成真人演出版本。櫻桃子曾指《小丸子》根據自己性格創作,「小丸子」的稱呼則是年少時母親稱呼自己的乳名,漫畫中所有故事都以真實事件改編。櫻桃子本身是西城秀樹的歌迷,漫畫中小丸子家姐櫻杏子便是其粉絲,西城秀樹亦曾於《小丸子》中出現,月前櫻桃子曾於社交網站悼念偶像離世,估不到昨日再傳來她病逝噩耗。



櫻桃子的自畫像。 櫻桃子的自畫像。
深受亞洲粉絲歡迎的《小丸子》,由櫻桃子親身經歷創作。

深受亞洲粉絲歡迎的《小丸子》,由櫻桃子親身經歷創作。
西城秀樹是櫻桃子偶像,亦曾在《小丸子》出現。

西城秀樹是櫻桃子偶像,亦曾在《小丸子》出現。

歐倩怡感傷痛

突然傳出櫻桃子離世消息,令不少粉絲大感傷痛,曾為《櫻桃小丸子》香港版唱片尾曲《問題天天都多》的歐倩怡短訊回覆《蘋果》時說:「自小很喜歡小丸子這套卡通,裏面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特別。很榮幸可以唱到咁受歡迎,長青的卡通片尾曲。永遠懷念櫻桃子老師。」美心妹妹楊鎧凝(Celine)早年為王友良歌曲《幸福的開始》拍過MV,而歌曲由原作者櫻桃子填詞,自小就喜歡小丸子的Celine妹妹得知消息後亦稱很不開心。圈中有不少小丸子的fans,其中蔡卓妍(阿Sa)亦在Ig中貼圖悼念,她說:「多謝妳,RIP。」阿Sa更tag「#我嘅最愛」以表達痛傷心情。至於曾在台灣真人版《小丸子》演花輪的汪東城,得知消息亦感捨不得和難過,並稱看着老師的作品感受到非常幸福。

採訪:程芬、魯吉、小米



曾為《小丸子》唱片尾曲的歐倩怡,稱會永遠懷念櫻桃子老師。

曾為《小丸子》唱片尾曲的歐倩怡,稱會永遠懷念櫻桃子老師。
阿Sa在Ig貼圖悼念櫻桃子離世。

阿Sa在Ig貼圖悼念櫻桃子離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