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我和兒子在原始叢林探險之旅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我和兒子在原始叢林探險之旅(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 ...


  • 【詩詩細語】我和兒子在原始叢林探險之旅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續...

    我和兒子幸福快樂的親子日,今次介紹一下Singapore Zoo,新加坡動物園,園分四區,分別是新加坡動物園、夜間動物園、裕廊飛禽動物園和河川生態動物園。

    馬上去片...

    新加坡原始叢林的動物天堂,每種動物都有舒適的環境,Royce 寶寶從第一次去Zoo就愛上了這地方。

    新加坡動物園育有多種野生動物,有長項鹿、大象、獅子、黑豹、白老虎、海獅、北極熊、企鵝、袋鼠、河馬、斑馬、猩猩等。 讓兒子感受到動物自然的棲息環境,還可以體驗有雨林、大草原和峽谷等,可以近距離觀賞,有些動物更可以餵食。

    新加坡河川生態園 River Safari,在這可以來趟亞馬遜河探險。它是亞洲首座以河流生態為主題公園,可搭乘亞馬遜河遊船去看小動物。

    Royce 騎真的小馬仔!

    星星的孩子,有缺乏情感反應、語言發育障礙等病症,與人交流都十分困難,讓兒子擁有健康的身體,在國外很多自閉症兒童也把騎馬作為一種治療活動。

    動物園設有付費遊覽車,Royce 寶寶最喜歡坐車車,園內還有多個劇場及餐廳,是一家大小遊玩的好選擇。晚間可以去Night Safari 探險,有夜間導覽的新加坡夜間動物園,可以乘坐遊園內沒有門的游覧車,因為天黑所以Royce 寶寶又興奮又有一點兒刺激,(提示一下父母們,太小的孩子,因為天黑的關係會有所恐懼)。

    我和 Royce 寶寶出發去探索世界六個地理區域,從喜馬拉雅山麓到亞洲森林的沼澤河岸,美麗自然的夜晩,欣賞著動物棲息環境,令兒子感受到叢林探險之旅,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

    照顧兒子事落在我一個人身上,實在是非常吃力,很多不同的治療,很多輔助課程及用品全都需要錢,尤其當時來說的各種治療課,1小時平均大概是250星元,等於1500港元。

    兒子一星期裡五天都有堂,通常都是一天兩堂治療課,如語言及職業治療,還有音樂、美術,行為治療等,一星期五天就是十課了!

    另加國際幼稚園學費,單是所有上課費,一個月最少六萬元!未計其他特殊老師、遊玩費、購買敎材及生活開支等等。

    當時還好我有室內遊樂室的薪水,補貼不足。

    Royce 當時入讀過國際幼稚園,還找了專門的特殊老師shadow teacher (影子老師) 幫助兒子一起上課。

    註解:shadow teacher(影子老師)- 如某些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情況比較好,可以在普通學校上課,但需要影子老師的輔助。

    影子老師主要是幫助患有自閉症的學生,專注力欠佳或騷擾課堂運作時提出協助,像Royce 病況比較嚴重,智商比較低,影子老師可以設計一些特殊課程單獨授課。

    詩詩湊兒心經:

    Royce 寶寶在講話時,組織能力弱,他雖然會說你,我,他,但實際他不懂得分別,而他對於實物大/中/小的size,也是一樣。

    我會利用一些可愛玩具式的教材,如塑膠小熊或小鴨子,同款但有大中小型的體積,不停和兒子做練習,大/中/小/的訓練(在玩具或文具學習遊戲用品可以購買)再自行在紙上劃上三格,分別寫上大中小,這樣兒子便把小熊配對在正確的位置上。

    自閉症患者行為上很多會格局不變,如日常活動,喜歡固定的菜單,偏愛某種食物,像Royce 寶寶當時,只喜歡去某一兩間餐廳(嘗試去新環境,不同的餐廳,我都會先在自己的百寶袋內,放好一些兒子喜歡的食物,因為他是沒有耐性,對新食物亦未必適合,我會把自己準備好的食物,放少少給他吃,先讓他冷靜安坐下來,然後慢慢再嘗試新食物,一步一步的慢慢訓練。

    Royce 寶寶喜歡不改變的特殊上學模式,居住環境不變的擺放模式,一句講哂就是不改變,當時我在想,如果以後兒子對女朋友亦是不改變,從一而終那我就不會煩惱,開心極了,哈哈!

    溫馨提示~

    和孩子外出遊玩日準備的物品:

    1- 多帶一套替換的衣服,小外套,小雨衣,如有嬰兒車應帶備防雨車套。

    2- 護理傷口藥品,蚊怕水,防曬。

    3- 水,充電式小風扇。

    4- 孩子喜歡的小玩具及書。

    5- 孩子喜愛的零吃,麵包。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