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延禧》戰《如懿傳》全宮位比拼 __,《延禧》,

■《如懿傳》以周迅飾演的如懿作主軸,與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是大奸角甚為不同。劇照
■《如懿傳》以周迅飾演的如懿作主軸,與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是大奸角甚為不同。劇照一再延播的清朝宮廷劇《如懿傳》終在今晚8時於騰訊等網上平台播出,與故 ...


一再延播的清朝宮廷劇《如懿傳》終在今晚8時於騰訊等網上平台播出,與故事同是乾隆年間的《延禧攻略》正面交鋒。《延禧攻略》在愛奇藝視頻的點擊已破20億,劇情亦已去到白熱化的階段,而《如懿傳》首周開播需要交代人物過場,預計首周點擊流量難及《延禧攻略》。不過《如懿傳》來勢洶洶,有「三金影后」周迅擔正,加上有上集《甄嬛傳》的劇迷支持,絕對有得鬥。其實兩劇同是講乾隆後宮「宮鬥」,大部份角色在兩劇都會出現,但性格截然不同,儼如平行時空。

撰文:沈麗珠

《如懿傳》周迅忠厚皇后

《如懿傳》故事以乾隆第二任皇后「輝發那拉淑慎」,亦即是由周迅飾演的如懿(嫻妃)角度出發。如懿在劇中與乾隆青梅竹馬,並受到後宮眾人排擠,太后又與如懿家族有世仇,令如懿在後宮危機四伏。本來乾隆與如懿互相扶持,如懿更成為皇后,但後來乾隆變得多疑善變,但如懿依舊恪守皇后職責,直到去世。《延禧攻略》的魏瓔珞在《如懿傳》亦是要角,不過名字就變成衛嬿婉,更是劇中的奸角。

周迅自03年起主攻電影,只在13年出演《紅高粱》,闊別公仔箱四年,有傳她在《如懿傳》的劇酬為5,350萬人民幣,是《延禧攻略》全劇演員的劇酬總和兩倍有多。



■《如懿傳》製作認真,演員拍攝前都要上堂學禮儀。劇照 ■《如懿傳》製作認真,演員拍攝前都要上堂學禮儀。劇照
■佘詩曼於《延禧攻略》飾演大奸角,更因此在內地爆紅。劇照

■佘詩曼於《延禧攻略》飾演大奸角,更因此在內地爆紅。劇照
■《延禧攻略》在橫店拍攝,于正指專門搭建了十多處符合歷史風貌的場景。劇照

■《延禧攻略》在橫店拍攝,于正指專門搭建了十多處符合歷史風貌的場景。劇照

《延禧攻略》阿佘奸狡嫻妃

《延禧攻略》主線講述由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為尋求姊姊的死亡真相而進入紫禁城做宮女,及後得到富察皇后悉心栽培。瓔珞後來多次化解宮廷的困難,又要面對陰險的嫻妃,但她仍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妃。其實如懿在《延禧攻略》就是佘詩曼飾演的陰險嫻妃,跟在《如懿傳》的好人角色甚為不同。《延禧攻略》中的嫻妃由溫純慢慢變奸,可說是劇集最大奸角,甚考演技。她對乾隆並無感情,但就憑手段成為乾隆第二任皇后。今次是阿佘自04年播出的《金枝慾孽》再拍清宮劇,已經十分有賣點,難怪有傳阿佘今次收1,400萬人民幣劇酬,而《延禧攻略》亦令阿佘在內地人氣急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