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英雄老公】愛妻遭IS捉做性奴逾一年 老公終殺綁架者救番佢 __,IS,伊斯蘭國,

胡塞尼終與不願上鏡的妻子重聚,二人育有一女。
【新增片段】「伊斯蘭國」(IS)侵略伊拉克後,無數雅茲迪族婦女被擄作性奴。數年前逃離魔掌、曾出書講述身世的倖存者穆拉德(NadiaMurad)於年前成 ...


【新增片段】



「伊斯蘭國」(IS)侵略伊拉克後,無數雅茲迪族婦女被擄作性奴。數年前逃離魔掌、曾出書講述身世的倖存者穆拉德(Nadia Murad)於年前成為聯合國大使。原來當日與她一同被擄的,還有嫂子吉蘭,英國傳媒公開當中的故事。穆拉德的哥哥在吉蘭失蹤後約兩年找到她,為了拯救愛妻,他不惜買兇殺死囚禁者,過程驚險恰如電影情節。



原居於辛賈爾鎮(Sinjar)的穆拉德(Nadia Murad),和哥哥胡塞尼(Huzni Murad Pissi)及嫂子吉蘭(Jilan)同住於鎮上。「伊斯蘭國」的「聖戰士」於2014年8月攻佔當地,穆拉德的媽媽被殺,她的6名兄弟連同該村300人亦被屠殺,當時正在上班的警察胡塞尼避過一劫。



在襲擊之中,IS擄去5000名雅茲迪族(Yazidi)婦女。穆拉德和吉蘭被擄後,被囚在地牢約20日,等待被IS男人揀選作性奴。吉蘭形容,帶走她的男人「長得很高而且肥胖」,被迫與他獨處一年後,吉蘭被帶去和該男人的妻子和小孩同住,但不時被強姦和毒打,「他用一根鐵棍打我,我全身都有瘀青。」



之後吉蘭一直被囚禁在摩蘇爾(Mosul),約30個月後的一天,她逮到機會,趁無人時偷用電話。吉蘭指當時情況十分危險,如果被發現,則會面臨被強姦甚至被處決的後果,而且吉蘭並不知道丈夫胡塞尼是否尚在人世,可否接聽電話。但她仍冒險致電,電話接通的一刻,二人都激動不已,哭了又笑,吉蘭悄悄說出自己的位置,胡塞尼堅定起向她保證︰「你會回來的,你會被愛,我會在這裡等你。」



恰似電影橋段般,胡塞尼找來朋友幫忙,聘請了一名殺手,趁囚禁吉蘭的男人獨自外出時,開車將他撞死。各人終於在2016年12月合力將吉蘭救出,送去伊拉克的軍營,夫妻重逢。



胡塞尼向《每日鏡報》的記者展示,他婚禮上一家人跳舞的短片,唏噓地說︰「當中八成人都不在人世了。」自從IS攻陷他們的家鄉後,眾人家破人亡,吉蘭亦有家人仍然失蹤。



但胡塞尼表示︰「從新開始並不困難,我很高興,很渴望,只想和太太重新開始生活。」他們現育有1名6個月大的女兒,一家三口居於伊拉克難民營。現時25歲的穆拉德居於德國,她亦都找到幸福,與一名致力推動人權運動的人定婚。



英國《每日鏡報》/《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