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點醒港姐師妹入豪門冇著數 63歲孫泳恩人狗樂 __,孫泳恩,港姐,

首屆港姐冠軍孫泳恩三度結婚,她直言嫁入豪門並非易事,如她直腸直肚的人很難做到。記者張紫茵洛杉磯傳真
首屆港姐冠軍孫泳恩三度結婚,她直言嫁入豪門並非易事,如她直腸直肚的人很難做到。記者張紫茵洛杉磯傳真【《蘋果》洛杉磯專訪】16年港姐冠軍馮盈盈早前發表「 ...


【《蘋果》洛杉磯專訪】16年港姐冠軍馮盈盈早前發表「公廁論」,惹來網民對「港姐嫁入豪門」這個題目熱烈討論。作為首屆港姐冠軍孫泳恩,見盡港姐嫁入豪門的例子,她日前在洛杉磯接受《蘋果》專訪時,坦言港姐身份確有利嫁入豪門,但不一定會好:「真係好唔簡單,唔係我呢種直腸直肚能夠做到。」雖然孫泳恩丈夫、子女俱不在身邊,但63歲的她樂於與愛犬過着簡單的半退休生活,體現出這位元祖港姐的生活智慧。

港姐以美貌與智慧並重見稱,不少港姐更嫁入豪門,如88年冠軍李嘉欣嫁給中建企業主席許世勳兒子許晉亨、97年冠軍翁嘉穗嫁給七海化工集團主席鄔友正,例子多不勝數。不過16年冠軍馮盈盈,上月在節目中表示唔敢諗嫁個有錢人,又指港姐想嫁入豪門會被指「係雞、係公廁」。以17歲之齡參選港姐並奪冠的孫泳恩,日前在洛杉磯接受《蘋果》專訪,她表示港姐確可以接觸到更多社會名流,有利嫁入豪門。她坦言:「無可否認有着數,人哋更容易見到你,因為你曝光率高,會獲邀去一啲盛會,機會大好多,可以見到某一個層面嘅人。」但她補充,港姐亦要努力表現自己的優點,才能突圍而出。

孫泳恩笑言嫁入豪門非易事,要付出很多,情緒商數要很高,首先要把自己收藏得好好,不能喜怒形於色:「我個人好佩服,因為真係好唔簡單,要做多好多事,唔係我呢種直腸直肚能夠做到。」她又坦言過往當選的香港小姐水準較高,現今港姐選舉普及化,純粹是「一個盛事、一個平台」。



丈夫子女皆不在身邊,孫泳恩慶幸還有小狗相伴。 丈夫子女皆不在身邊,孫泳恩慶幸還有小狗相伴。
孫泳恩現過着半退休生活,閒時更會自己到超市買菜。

孫泳恩現過着半退休生活,閒時更會自己到超市買菜。
孫泳恩與前夫所生的兒子周耀洋六年前大學畢業,一家人前往觀禮。

孫泳恩與前夫所生的兒子周耀洋六年前大學畢業,一家人前往觀禮。

舉止仍似少婦

孫泳恩確是直腸直肚之人,訪問中她並不忌諱已踏耳順之年:「我都唔覺得自己係呢個年紀,有時我見到63歲嘅人,睇落已經係婆婆!」孫泳恩雖然已年屆63歲,但衣着、舉止仍然像少婦,她笑說:「有時去食老人餐,啲人都唔信,叫我拎證件出嚟。」

「應做就做」就是孫泳恩的思維,不過70年代社會思想守舊,她縱有心參選港姐,亦要當年香港電台台長張漢彪親自打電話,才說服孫媽媽讓孫泳恩參選。她回憶說:「當時我爸爸同我講,如果我選到冠軍,就會開車經紅隧接我,否則就要自己搭車返屋企。」父親一句玩笑,令她全力以赴,成為首屆港姐冠軍。當選後孫泳恩得到很多演出機會,不過她自覺不是演戲材料,於是把握一次與香港首富李嘉誠會面的機會,在對方支持下,舉辦第一次地產展覽,從此踏入商界,86年更創辦自己的公關公司。

憑着過人膽識,孫泳恩成功在事業打出一片天,但情場卻未如人意。孫泳恩結過三次婚,94年嫁給第三任法籍丈夫賓康。當時是著名香港練馬師的賓康,每日清晨4時半就要起床睇晨操,但孫泳恩並不介意:「咁點都好過啲老公成清晨4點半先返屋企吖!」好景不常,99年賓康遭馬會吊銷練馬師牌照,及後轉往美國發展。



孫泳恩(左)與朱玲玲分別是73年及77年的港姐冠軍。

孫泳恩(左)與朱玲玲分別是73年及77年的港姐冠軍。
孫泳恩(右)當年是由港台台長張漢彪親自打電話說服孫媽媽讓她參選。

孫泳恩(右)當年是由港台台長張漢彪親自打電話說服孫媽媽讓她參選。

夫停牌打擊大

孫泳恩曾形容丈夫這次被停牌,是她人生中最大打擊:「你諗吓,我𠵱家事業家庭樣樣都咁好,突然發生件咁嘅事,真係好傷!」最初孫泳恩決定繼續經營公關公司,經常港、美兩邊飛。她曾說:「賓康成日叫我放棄香港嘅事業、全家移民過去,我諗long term我哋都會咁做,但一下子真係唔捨得班咁錫我嘅clients。」最後,孫泳恩決定與丈夫共同進退,結束香港的事業,帶着子女到美國定居,她嘆謂:「做女人就係咁辛苦!」

孫泳恩在南加州經營地產事業,其熟練的公關技巧依然有用,她未幾成為當地的金牌經紀,生意豬籠入水。不過,近年中國政府限制資金外流,導致不少豪宅滯銷,促成孫泳恩開始退下火線:「人生到咗呢個階段,唔使喺呢個咁激烈嘅行業競爭,得失已經唔重要,最重要自己冇病冇痛,食得、瞓得就好開心。」雖然享受着半退休的生活,不過孫泳恩一家四口卻各散東西。她與丈夫賓康各自居於東西兩岸,子女亦不在身邊。



計劃回流陪母

孫泳恩感慨地表示:「仔女都長大,有佢哋自己嘅生活,囡囡讀緊大學,囝囝喺倫敦從事金融行業,變咗𠵱家只剩番呢個女兒,就係呢隻小狗喇!」孫泳恩除了飛去佛州探望丈夫及女兒,兒子在聖誕節也會回來探望她;在加州孑然一身的她,除了放狗就是做運動。不過,鑑於母親今年做了兩個大手術,孫泳恩計劃回流廣東省中山陪伴母親,兩母女享受一下樂敍天倫的時光。

駐洛杉磯記者:張紫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