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1122浸大塵爆火警釀12傷:浸大塵爆:普通麵粉奶粉遇火都能引起爆炸 __,

現場為偉倫樓學生宿舍。(吳建明攝)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曾發生粉塵大爆炸意外,根據消防專家表示,並不只是彩粉會爆炸,即使普通的麵粉、奶粉都有可能形成粉塵爆 ...


現場為偉倫樓學生宿舍。(吳建明攝)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曾發生粉塵大爆炸意外,根據消防專家表示,並不只是彩粉會爆炸,即使普通的麵粉、奶粉都有可能形成粉塵爆炸,最主要的起火原因有5要素。包含「可燃性粉塵」、「散布」、「起火源」、「局限空間」、「充足氧氣」。

據悉,「塵爆」的發生,是懸浮在封閉空間中的可燃粉塵顆粒快速燃燒的現象,高濃度的粉塵加上熱源,另外加上充足的氧氣以及室內環境,就有可能發生。爆炸後產生真空,更多粉塵會往中間集中,進而引發第2次劇烈的爆炸。

爆炸後就會產生如一氧化碳或粉塵分解後的毒氣。粉塵顆粒愈細、愈容易氧化,也就愈易爆炸。像是粉狀金屬、食物或穀類,如麵粉、粟米粉等,都可與空氣結合成具爆炸性的懸浮粉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