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強烈季候風「小雪」來襲 大帽山低見8.8°C __,小雪,

今日天氣顯著較涼及乾燥,部分時間有陽光。受東北季候風影響,今早(22日)廣東沿岸地區顯著較涼,香港氣溫普遍較昨日(21日)低3、4度。天文台在上午8時 ...


今日天氣顯著較涼及乾燥,部分時間有陽光。


受東北季候風影響,今早(22日)廣東沿岸地區顯著較涼,香港氣溫普遍較昨日(21日)低3、4度。天文台在上午8時錄得氣溫攝氏19度,相對濕度68%,過去1小時京士柏錄得的平均紫外線指數是0.1,強度屬於低。

天文台在9時05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預料香港吹偏北強風,市民應提防海面大浪可能帶來的危險。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香港吹偏北強風,平均風速每小時超過40公里,陣風間中達烈風程度。在上午9時的過去一小時,長洲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56公里,最高陣風為每小時78公里。

今日是廿四節氣中,冬季的第二個節氣「小雪」,代表氣溫下降。今早各區氣溫均降至19度或以下,大埔、沙田、將軍澳、西貢、長洲、九龍城、觀塘、元朗公園錄得18度,大美督、打鼓嶺17度,大帽山更一度低見8.8度。

預測香港今日天氣顯著較涼及乾燥,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最高23度,吹和緩至清勁北至東北風,初時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展望未來一兩日大致天晴及乾燥,下周初漸轉多雲有雨。

在上午8時,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南沙島以東約39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南海南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