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DG辱華:C2:設計師疑辱華 群星杯葛DG騷 __,

寸中國屎國?意大利時裝品牌Dolce&Gabbana(DG)原定昨日在上海舉行大型時裝騷,邀得章子怡、陳坤及黃曉明等約40位明星出席,怎料品牌宣傳短片 ...


寸中國屎國?


意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DG)原定昨日在上海舉行大型時裝騷,邀得章子怡、陳坤及黃曉明等約40 位明星出席,怎料品牌宣傳短片涉及辱華,設計師與網友罵戰之時更發表「中國是屎國」的侮辱言論,觸怒眾星罷去活動。儘管品牌解釋帳號遭人盜用,但眾怒難平,最終活動被迫取消,損失約1,000萬人民幣(約1,150萬港元)。

內地紅星章子怡、陳坤、黃曉明、李冰冰、迪麗熱巴及王俊凱等,昨日原定聯同400名模特兒及1,500名賓客,出席DG在上海舉行的時裝騷活動。連日來品牌在官網上載三條宣傳短片,惟片中女模用筷子食薄餅、意粉等食物時動作論盡,加上男聲旁白以中式發音讀出品牌名字,令人覺得有歧視中國傳統文化及貶低華人之嫌。

陳坤折返北京

有女網友Michaelatranova直接私訊品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而發生罵戰,上載多張「駁火」對話截圖,Stefano表示不覺得短片冒犯,但言詞偏激:「從今以後所有國際訪問我都會說中國是屎屎屎屎屎(表情符號)國家,我們(DG)沒有你們(中國)也活得很好。」隨即在網上瘋傳。

事件曝光後一發不可收拾,昨午陳坤率先在微博表示罷去活動,及後王俊凱、黃曉明及章子怡亦紛紛加入杯葛行動。本已到達上海機場準備出席活動的陳坤,隨即折返北京,身體力行向現場媒體表示不參加活動。而章子怡發文指自己及團隊不會購買及使用該品牌產品,留言「自取其辱」並加上糞便圖案,再配上「你的屎掉了還給你」的漫畫,以示不滿。黃曉明亦在微博留言:「祖國第一,毫無疑問。」與品牌劃清界線。至於「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發文指「自取其辱」,表示歡迎外國企業來中國投資,但要尊重中國及其人民。

被迫取消時裝騷

由於事態嚴重,品牌即在官方Instagram發文「滅火」,發表道歉聲明,解釋品牌及Stefano的社交網帳號遭人盜用,正透過法律部門調查:「我們深感抱歉,對於中國及中國人無比尊重。」而Stefano亦大呼「冤枉」, 上載與女網友對話截圖並加上「NOT ME」字眼,以英語留言,大意是:「我愛中國及中國文化,對此事我真的對不起。」可惜為時已晚,有傳中國文旅部發出取消指令後,品牌宣布取消活動,現場只剩下工作人員及大堆衣物在地上,十分冷清,保守估計品牌損失約1,150萬港元。而品牌官方微博則表示活動因故改期,對此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