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DG廣告爆歧視風波 強國明星集體杯葛時裝Show __,強國,中國,

DG「起筷吃飯」廣告影片被內地網民認定歧視中國傳統文化。
DG「起筷吃飯」廣告影片被內地網民認定歧視中國傳統文化。意大利著名時裝牌子杜嘉班納(Dolce&Gabbana,下稱DG)接連爆出辱華風波,其講述用筷 ...


意大利著名時裝牌子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下稱DG)接連爆出辱華風波,其講述用筷子食意大利美食的短片先被指侮辱中國傳統,昨天再爆出創辦人Stefano Gabbana涉大罵中國是「屎國」,是「粗魯無知、骯髒、惡臭的黑手黨」。陳坤推動40多名內地藝人「政治覺醒」,1.5小時內極速杯葛DG活動,最終DG及Stefano Gabbana致歉,指賬戶被黑客入侵,高呼自己「熱愛中國」。

DG本來昨晚在上海舉行盛大的時裝騷,40多位明星和360個模特兒答允一起行天橋,並邀請了1,500人觀看。為隆重其事,他們一連拍了三條名為「起筷吃飯」短片,主要講述如何用中國筷子享用三種意大利美食。

可是,內地網民認為短片用詞自大,例如「用這種小棍子形狀的餐具,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Pizza Margherita)」,又認為影片女主角不擅使用筷子食西餐,左支右絀,有歧視華人嫌疑,影片在前晚已下架。



形容中國粗魯無知骯髒

事件本已告一段落,但昨早11時32分有兩名時裝博主貼出疑似Stefano Gabbana與網民的私人訊息,更令辱華事件席捲全國。圖中疑似Stefano Gabbana形容被指歧視中國是「假新聞」,他反問:「一個女孩用筷子夾薄餅與意粉竟招致中國人感到自卑,感到被冒犯,這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們」,反諷網民「不用腦」。該網民反擊說:「難怪你的牌子就『前衞』得像空肚吃屎」。這句似乎刺激到Stefano Gabbana,他越說越氣,指影片下架只是工作人員像中國人一樣愚蠢自大,揚言:「所有國際訪問我都會說中國是屎一樣的國家」,又形容中國是「粗魯無知、骯髒、惡臭的黑手黨」。

貼文一出,內地藝人繼台灣金馬獎後再上演極速割席及杯葛活動,尤以陳坤反應最快,他在時裝博主貼文後45分鐘後宣佈不出席DG時裝騷,剛抵達上海的他立即返回北京。之後12時30分至下午2時短短1.5小時內,李冰冰、迪麗熱巴、章子怡等40多名本來出席活動的藝人全部宣佈杯葛活動,其中與DG合作已久的迪麗熱巴其後更宣佈不再與DG合作,她說:「先為中國人,有些事要堅決守護。」



DG稱賬號被黑客入侵

DG最終取消活動,回應指公司及Stefano Gabbana賬號被黑客入侵,就事件向中國道歉,他們強調「熱愛中國及中國文化」。中國共青團則以「自取其辱」嘲諷DG,強調「外國企業也應當尊重中國,尊重中國人民」。DG在2012年亦在香港造成風波,當時尖沙嘴分店禁止香港人拍照,結果觸發「萬人影相活動」,數千名市民在店外抗議。去年4月該公司在中國街頭拍攝廣告照片,以中國平民服裝與牌子的華衣對比,被指是醜化中國。香港著名設計師陳柏熹回應指:「今次係一個教訓,佢哋都唔係第一次,之前又唔俾人影相,但見到個騷取消,就真係好戥班團隊可惜。」

《蘋果》記者/新浪娛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