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1122浸大塵爆火警釀12傷:浸大塵爆:2015年台灣塵爆慘劇 釀15死484傷 __,

粉塵爆炸一刻。(資料圖片)今日(22日)凌晨1時,九龍塘浸會大學宿舍發生的火警。據悉,是多名學生在宿舍替4-5名同月份生日的同學慶祝生日,當時有一個生 ...


粉塵爆炸一刻。(資料圖片)


今日(22日)凌晨1時,九龍塘浸會大學宿舍發生的火警。據悉,是多名學生在宿舍替4-5名同月份生日的同學慶祝生日,當時有一個生日蛋糕蠟燭燃點着,期間,有多名同學互撒麵粉,懷疑因此觸發粉塵爆炸,引致12人燒傷。

過往亦曾發生粉塵爆炸事件,2015年6月27日晚上約9時,台灣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水上樂園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有數百名民眾參與狂歡,當時大多數參加者並未意識到危險,舞台歌手與DJ亦正與民眾一起忘形狂歡,「台上與台下民眾狂撒色粉」,及後疑因濃度過高而引起粉塵燃燒爆炸,現場猶如一片火海,數十名遊客全身着火後急忙向外逃生。

因參加者大多只身穿泳衣等簡單衣物,大批民眾受傷,其中更有人全身近八成皮膚被燒傷,部分傷者燒至皮開肉綻,血漬斑斑。爆炸發生後現場一片混亂,哀嚎聲四起,慘劇終造成15人死、484人受傷。

有資深消防員曾指,色粉原料多為玉米粉,屬可燃性,若大量噴灑,發生爆炸時威力甚至不輸氣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