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動大事2018】劉德華撐建人工島 道具鈔票被指係偽鈔 __,劉德華,

2018年嘅娛樂圈有不少同政治有關的風波。(資料圖片)
2018年即將過去,素有「是非圈」之稱的娛樂圈,過去一年繼續是非不斷,風波一場又一場,捲入風波裡的人還涉及中港台三地,而且不單只是藝人,幕後人員亦不能 ...


2018年即將過去,素有「是非圈」之稱的娛樂圈,過去一年繼續是非不斷,風波一場又一場,捲入風波裡的人還涉及中港台三地,而且不單只是藝人,幕後人員亦不能倖免。不過,要數轟動全城的,必定是「逃稅風波」主角范冰冰。另外,被寓為「民間特首」的劉德華,因為撐填海興建人工島,「民望」即時受沖擊,引來網民議論。還有,道具領班因管有23萬張拍戲用的道具鈔票,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台灣方面,導演傅榆在金馬獎台上的一番「台獨」感言,掀起中、台兩地政治風波。

相關新聞:【動大事2018】議員斥港鐵罰款機制不公平 管理層應直接扣人工



【范冰冰-陰陽合約】

37歲大陸女星范冰冰,今年5月被揭逃稅,重挫形象。最終被稅局重罰10億港元的她,神隱逾百日,10月3日終於在微博「現身」,並發道歉信向各界致歉。說到今次「逃稅風波」的起因,要由今年5月央視前主播崔永元,不滿內地導演馮小剛及電影公司華誼兄弟再拍電影《手機2》講起。



馮小剛、編劇劉震雲及范冰冰於2003年拍攝電影《手機》,由於有外遇的主角被指是影射崔永元,當時已令崔永元十分不滿,未料電影再拍續集,范冰冰在社交網上載《手機2》造型後,崔永元一怒之下揭發她簽「陰陽合約」,以拆分合同方式獲取片酬逃稅。

相關新聞:【動大事2018】港鐵連爆多宗醜聞 專家批評管理層無能



事件爆出後,除了涉案電影《大轟炸》未能在大陸上映,風波還直捲整個娛樂圈,大陸稅務局向范冰冰「開刀」後,正式嚴查影視界逃稅問題,不少藝人陸續被當局召去問話,有傳鄧超孫儷夫婦、楊穎及黃曉明夫婦、周迅、楊冪、趙薇、吳奇隆、趙麗穎、陳喬恩、黃渤、徐崢、吳京、吳秀波、霍建華等人都在名單內,傳聞更指當中有藝人要補交稅款達2億人民幣(逾2.24億港元)。



【劉德華-支持建人工島】

劉德華貴為四大天王之一,向來得民心的他素有「民間特首」之稱。不過,今年10月他為團結基金的短片《讓下一代看見》做旁白,更發聲支持在東大嶼山填海,興建大規模的人工島:「我知道一講到填海,就肯定有很多唔同意見,但呢個世界,真係會有一個百分之百完美嘅方案咩?想香港繼續向前行,取捨係在所難免。」引來社會各界熱烈討論。



短片播出後,有網民更翻華仔舊賬,指他今年 8 月才支持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地,並呼籲大家以走飲管方式為海洋保育出分力,但轉頭就撐東大嶼山填海造地,破壞海洋生態。其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腔挺他,除表示「無同劉先生夾過」,又指自己和劉德華年紀差不多,出身背景又相似,支持填海都是為了下一代,最後又稱她和劉德華都成為「網絡欺凌」目標。其實,劉德華為短片旁白後,一直沒有為事件再表態,似乎也希望時間能淡化事件,因此「林鄭」高調撐他,絕對是幫倒忙。



【金馬獎-台獨大戰】

第55屆金馬獎於今年11月17日假台北舉行,電影《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頒「最佳紀錄片」獎項,導演傅榆上台領獎時一直情緒激動,發表感言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然後,上屆金馬影帝、大陸演員涂們上台頒「最佳女主角」獎時,似有意還擊傅榆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事件發生後,中、台兩地網民隨即爆罵戰,台灣網民大讚傅榆是「最有骨氣的電影人」,再倒涂們說:「誰跟你兩岸一家親。」而大陸網民則斥傅榆:「那不是『你的』台灣,那是中國的台灣」、「她這是斷送金馬獎!」、「明年內地電影人不要去了!」



頒獎禮引爆兩岸政治大戰,不但當晚有做直播的大陸網絡平台即時中止直播,當晚有在現場的大陸藝人也似接獲「指令」,全數缺席之後相關活動。之後事件繼續發酵,一眾大陸演員,包括范冰冰、楊冪、劉詩詩、黃渤、李晨、吳謹言,以及有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胡歌、鄧超、孫儷及周迅等,先後在網上轉發「共青團中央」微博的「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貼文,以表效忠。



據知,中宣部已下指令給中國電影局,通知各大電影公司,所有合拍片及國產片,一律不可以報名參加金馬獎,但金馬執委會則表示沒有聽說,還透露下屆金馬獎會在明年6月開始報名。



【張偉全-道具鈔票涉偽鈔案】

金像電影《樹大招風》及《迷城》的道具領班張偉全(道具全),因管有23萬張拍戲時用的道具鈔票,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同案還包括一名向他借道具鈔拍微電影的男子羅潤霖。兩人於今年5月被裁定「保管偽製紙幣」罪成,同被判囚4個月、緩刑兩年,有關定罪引起電影業界譁然,其後張偉全就定罪提出上訴,最後高等法院裁定,並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知道有關道具鈔票,就是法例所指的偽鈔,故裁定他上訴得直,撤銷定罪。



高院法官黃崇厚在判詞指出,並非因為管有道具偽鈔沒有問題,又指涉案道具鈔票確實屬於偽鈔,而且在電影《樹大招風》及《迷城》使用過,指上訴關鍵是控方未能肯定上訴人知道,或者相信涉案道具鈔票同真鈔相似度,可以冒充真鈔,故裁定上訴得直。



精選娛聞,喺晒《娛果》

http://fb.com/appledailyent



2018年嘅娛樂圈有不少同政治有關的風波。(資料圖片) 道具領班張偉全被控保管偽製紙幣,最後上訴得直。(資料圖片) 道具領班張偉全被控保管偽製紙幣,最後上訴得直。(資料圖片)
范冰冰拍《大轟炸》被揭簽「陰陽合約」,引爆「逃稅風波」。

范冰冰拍《大轟炸》被揭簽「陰陽合約」,引爆「逃稅風波」。
因為導演傅榆(左)喺金馬獎嘅言論,有傳所有大陸電影,明年將不會參加金馬獎。(台灣蘋果日報)

因為導演傅榆(左)喺金馬獎嘅言論,有傳所有大陸電影,明年將不會參加金馬獎。(台灣蘋果日報)
劉德華做完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之後替團結香港基金錄旁白撐填海造地方案,被網民狠批。(資料圖片)

劉德華做完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之後替團結香港基金錄旁白撐填海造地方案,被網民狠批。(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