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三本特區護照曝光解謎團  孟晚舟8,800萬爭保釋 __,孟晚舟,

【本報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案,昨控辯雙方就應否保釋激辯五小時,仍未取得共識,但孟願意用總值1,500萬加元(約8,814萬港 ...


【本報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案,昨控辯雙方就應否保釋激辯五小時,仍未取得共識,但孟願意用總值1,500萬加元(約8,814萬港元)的資產換取自由,雙方將在加拿大時間早上10時(香港時間今日凌晨2時)續審。根據加國法庭最新呈堂文件,孟的三本特區護照名字先由「孟晚舟」改為「劉孟晚舟」,再改回「孟晚舟」,孟用第三本護照入境,並非第二本護照入境,第三本護照的「備註」部份已列明第三本護照是第二本護照的補發,故理論上孟的護照並無問題。

溫哥華特約記者:迪泓 記者:黎仕南 許偉賢 莫劍弦

相關新聞:支持者旁聽 庭上播中國國歌



孟晚舟的保釋聆訊昨踏入第二日,控辯雙方爭拗應否批准孟保釋候查。孟的律師馬丁提出加碼保釋條件,孟的丈夫劉曉棕願意作為擔保,抵押名下兩個加拿大物業,加上現金100萬加元(587萬港元),總值1,500萬加元換取保釋;同時孟亦願意增聘兩間保安公司,戴上有定位裝置的手鐲,24小時接受監控,自由活動範圍包括整個溫哥華和列治文。



孟晚舟昨在加拿大法庭出席保釋聆訊;圖為庭上掃描。路透社 孟晚舟昨在加拿大法庭出席保釋聆訊;圖為庭上掃描。路透社

官指孟夫無法做擔保人

辯方在庭上亦呈上三封人格擔保信,分別由中國商人、成為資本集團執行董事沙燁、華興資本集團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包凡,以及美國麻省迪爾菲爾德初中寄宿學校Eaglebrook校長Andrew Chase撰寫。沙在信上指孟由低做起,行事低調;包在信上則指孟奉公守法,是個備受愛戴的母親;Andrew Chase是孟兒子就讀的美國寄宿學校校長,他認為孟是和善大方的好家長。

法官埃爾克反問劉曉棕是否加拿大人,馬丁稱不知道,後來查過知道劉以前是,但現在不是。埃爾克指劉不是加拿大人,旅遊簽證在明年2月到期,根本無法做孟的擔保人;主控官吉布卡斯利質疑孟已與加拿大沒有關係,他又指孟聘請的兩間保安公司,一間無承接此類保釋的監控,另一間曾被逃脫監控,不能保證孟不棄保潛逃。不過,他願意接納孟軟禁在特定單位,但保釋現金必須佔保釋金額總值的一半。

相關新聞:京報復 拘加拿大前外交官



改名再改名 兩本已剪角





法官埃爾克亦透露,美國至今仍未正式提出引渡,若60天內未有正式要求,孟將獲釋。案件將在香港時間今天凌晨繼續。

引發爭議的三本孟晚舟特區護照先後呈堂,簽發日期分別為2011年10月18日、2014年11月7日,及2014年12月18日,到期日期均是2021年10月18日。三本護照可見,孟晚舟先以「孟晚舟」之名,申請第一本護照,其後2014年11月再以「劉孟晚舟」之名申請第二本護照。一個月後,她再用回「孟晚舟」的名字申請第三本護照。相片亦可見,第一本及第二本護照已剪角,已沒有效用,第三本護照則是有效,「備註」部份已列明第三本護照是第二本護照的補發。劉曉棕在書面證供則解釋為何有多本護照,指2007年至2016年間孟須大量簽證,加上結婚後改名,孟現時只擁有一本中國護照及一本特區護照。

多倫多電視台Global News的記者昨日在劉曉棕擁有的西28號大道(West 28th Avenue)大屋外,拍到有人拿着吸塵機、地拖、水桶等東西離開,疑是剛完成清潔,並估計孟晚舟一旦獲法庭批准保釋後,將會在這裏居住。

孟晚舟或擁有三本特區護照的風波甚囂塵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首度開腔回應,指孟情況與入境政策一致,任何一個時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強調「已講出事實嘅全部」。她又以自己入境美國為例,舊簽證有有效簽證,但為了不想再重新申請簽證,入境時會持一本有效護照,同時帶同內有簽證的舊護照,做法亦很常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