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新蚊娛樂】 《無雙》17項提名成史上最多!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6個鮮為人知嘅事 __,《無雙》,金像獎,

【新蚊娛樂】 《無雙》17項提名成史上最多!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6個鮮為人知嘅事
香港電影金像獎來到今年已是第38屆,這個香港電影界的盛事,今日大會就公布了各入圍提名名單,以下六件事,唔講你又知唔知呢?現就一齊看看吧!撰文:異種火星 ...


香港電影金像獎來到今年已是第38屆,這個香港電影界的盛事,今日大會就公布了各入圍提名名單,以下六件事,唔講你又知唔知呢?現就一齊看看吧!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各電影截圖





第38屆金像獎六個鮮為人知的事

1.今年大會主題為「Keep Rolling」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4月14日晚上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今日大會就在尖沙咀公布入圍名單,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均有出席,並大講今年金像獎的主題為「Keep Rolling」,喻意香港電影工作者在任何時候都謹守對電影創作的熱誠,不怕困難,繼續「Keep Rolling」,為觀眾和香港帶來更多新鮮感。

金像獎







2. 《無雙》共有17項提名成史上最多

金像獎提名名單,整個名單共有19項,當中由周潤發和郭富城所主演的電影《無雙》就一共獲得17項提名,成為史上最多 ,並有望成為今年的大贏家;緊追其後的就有由吳鎮宇所主演的電影《逆流大叔》,一共有11項提名,當中包括有「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而「最佳男配角」更有黃德斌和潘燦良一同競逐。

金像獎

《無雙》


金像獎

《逆流大叔》






3. 吳鎮宇從影33年,原來未拎過影帝

吳鎮宇加入電影行業至今已第33年,曾參與無數電影拍攝,做過多個令人難忘的角色,演技早被觀眾肯定。他亦曾四度被獲提名競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分別是2000年第19屆《爆裂刑警》、2001年第20屆《朱麗葉與梁山伯》、2004年第23屆《無間道Ⅱ》、2017年第36屆《脫皮爸爸》,可惜全部落空;而今次憑電影《逆流大叔》再被提名,希望今次能成功開齋,首奪「金像獎影帝」寶座。

金像獎

《逆流大叔》


金像獎

《逆流大叔》








4. 姜皓文去年成功奪得男配角,今年首獲提名角逐影帝

「黑仔」姜皓文去年憑電影《拆彈專家》成功奪得「最佳男配角」殊榮,其演技亦受到大眾肯定,隨後他便向高難度挑戰,接拍電影《翠絲》,破格飾演一名跨性別人士,電影一出好評如潮,而他亦憑該套電影角色而首獲提名角逐影帝寶座。

金像獎

《翠絲》


金像獎

姜皓文《翠絲》








5 入行18年 胡定欣獲提名競爭「最佳新演員」

「TVB視后」胡定欣2001年加入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第18期藝員訓練班,入行至今18年,去年跳出電視界,轉戰電影圈,參與拍攝電影《逆流大叔》,而當電影一出,定欣的演技就大受好評,而今次更憑該套電影角色被獲提名競爭「最佳新演員」;未知她能否繼古天樂後,成為歌、影、視大滿貫的藝人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金像獎

《逆流大叔》


金像獎

《逆流大叔》




6. 吳鎮宇、黃秋生均沒有獲得片酬

吳鎮宇憑電影《逆流大叔》再被提名影帝,雖在該套電影裡他既是演員又是監制,可是他是沒有獲取任何片酬;而同樣沒有獲取任何片酬而成功入圍競逐影帝,黃秋生亦是其中之一,所以今屆均可算是「0片酬之戰」!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