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奧斯卡2019:C1:奧斯卡Rami稱帝Olivia封后 __,奧斯卡,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香港時間昨日舉行,《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Rhapsody)成大贏家,主角RamiMalek大熱稱帝,而 ...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香港時間昨日舉行,《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成大贏家,主角Rami Malek大熱稱帝,而影后則由《爭寵》(The Favourite)Olivia Colman擊敗另一大熱格蓮高絲(Glenn Close)奪得。今年頒獎禮大力推廣種族平權,除了反歧視黑人電影《綠簿旅友》(Green Book)勇奪最佳電影,亦有多個獎項首次頒發給少數族群!

囊括最佳男主角、剪接、音響剪接及音響混音共4獎的《波》片成為大贏家,其中Rami Malek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影帝的阿拉伯裔演員,他得獎時三度咀同片戲假情真的女友Lucy Boynton放閃。片中演活傳奇樂隊Queen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他,致詞時自嘲是執二攤,幸最後成功,又多謝Queen樂隊。而他返回座位時未知是否興奮過度,不小心仆一仆,幸有驚無險。

至於最佳女主角,由宮鬥片《爭寵》英國女星Olivia Colman擊敗賽前被睇高一線的《仁妻》(The Wife)美國女星格蓮高絲。Olivia致詞時表現驚喜,同時向格蓮致意:「你係我多年嚟嘅偶像,我都唔想咁樣。」又笑言獲獎非常緊張:「真係好笑,我贏咗個奧斯卡!」真情流露贏得掌聲,她多謝拍檔及家人後,笑言如果忘了多謝誰,她之後會補上深吻。而第7次爭獎、穿上金人裝準備捧走小金人的格蓮,得悉倒灶一刻,只能露出牽強笑容,但亦大方換上另一晚裝出席賽後派對,與得獎者分享喜悅。

《綠簿旅友》奪最佳電影

另外,經歷特朗普(Donald Trump)當選與MeToo運動,荷里活特別政治正確,今年奧斯卡亦注重表揚少數族群與女性,不少獎項更是首度由黑人電影工作者奪得。真人真事改編、反歧視黑人的《綠簿旅友》奪得最佳電影與原著劇本,Mahershala Ali亦憑此片成為最佳男配角。Regina King憑由黑人主演的《愛在無聲的街角》(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大熱奪最佳女配角。

史碧奇李贏獎輸風度

導演史碧奇李(Spike Lee)憑講反歧視黑人的《臥底天王》(BlacKkKlansman)奪最佳改編劇本,領獎時興奮跳上頒獎嘉賓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身上,但失落最佳電影殊榮後,他卻拂袖而去。由黑人主演、首部獲最佳電影提名的超英片《黑豹》共奪3獎,其中Hannah Beachler 與Ruth E. Carter分別成為首個奪得美術與服裝設計獎項的黑人女性。另一以黑人為主角的索尼電腦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 Verse)成功打斷迪士尼與彼思的連勝紀錄,奪得最佳動畫,導演Peter Ramsey亦是首位奪得此殊榮的黑人。至於墨西哥名導阿方素古朗(Alfonso Cuaron)憑Netflix投資半自傳式電影《羅馬》(Roma)奪得最佳導演、攝影與外語片。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s://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