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把孩子食慾叫出來 制作健康的食譜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把孩子食慾叫出來制作健康的食譜(倪詩蓓)25分鐘前35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移居新加坡11年,我和兒子Royce回到香港生 ...


  • 【詩詩細語】把孩子食慾叫出來 制作健康的食譜 (倪詩蓓)
  • 25分鐘前35




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移居新加坡11年,我和兒子Royce 回到香港生活!

當兒子患上自閉症之後,我要努力的補課學習,增加自己的知識,不停的查看所有資料,除了讓Royce 上不同的治療課程,在食物及補助的維他命方面,也需要貼緊跟進。

自閉症的孩子,嗅覺敏感,味覺過於遲鈍,很多時候會依靠嗅覺而不是味覺去判斷吃不吃這食物。我有留意到Royce 經常先聞一下新嘗試的食物,尢其是青草味的蔬菜,再決定吃不吃。Royce 選擇食物過於刻板單一,偏食及挑食。所以亦須要選擇適合補助他的維他命。

自閉症研究和評估,有很多個案例以維生素B6 和鎂 (Magnesium)治療自閉症,可以幫助自閉兒改善行為、語言和睡眠安穩。

當然在讓孩子開始補充之前,一定要與孩子的醫生商議,是否適合服用和適當的藥量。

評估報告以維生素B6來治療自閉症的很多研究結果,都是有不錯的正面結果,顯示維生素B6給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有改善異常行為和痙攣減少,明顯增加的有注意力,模仿學習,語言能力及與人相處時你眼光接觸,有機會減少自我的刺激行為,少發脾氣等。

總括的來説,Royce 也有明顯的改善。

當然B6的需要是因人而異,我們要向醫生諮詢,兒子服用了B6有改善是因為他需要額外的B6!

鎂 (Magnesium) 可減低壓力,又稱為使人平靜的礦物質。

兒子的醫師有解釋,鎂可幫助人體吸收鈣質和維他命C,而大部分的鈣片中亦含有鎂, 但少量的鎂放在白水或果汁內, 可幫助好動的自閉兒安靜下來。(一定要與孩子的醫生商議)

把星兒6的食慾引出來

讓兒子吃得健康,天然沒有添加物的食物對孩子們是很重要。

均衡的飲食對Royce 減少過敏氣喘的機率,希望能幫助增加大腦的學習功能,讓他專心些,記憶力變好些,吃得䦕心,正面的情緒也就有了。

新鮮的蔬菜,當中含有許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和大量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功能,其中蔬菜含有的鐵、鋅、葉酸等,也能提高大腦的記憶力和學習效率,讓寶寶更健康。

新鮮蔬菜都有其不同的效果,像菠菜和羽依甘藍菜、西蘭花等都是好的選擇。記著蔬菜不要過度的烹煮,總量保留營養成份。

Royce 不喜歡吃蔬菜,所以要混合其他材料去制作一些美食吸引他。

兒子的美味食譜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