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迪士尼5,561億收購霍士影視業務 大戰Netflix __,

隨着迪士尼收購霍士的娛樂業務,米奇老鼠將帶領《阿森一族》的荷馬、《死侍》和《阿凡達》中的傑克一同挑戰Netflix。設計圖片
隨着迪士尼收購霍士的娛樂業務,米奇老鼠將帶領《阿森一族》的荷馬、《死侍》和《阿凡達》中的傑克一同挑戰Netflix。設計圖片【一較高下】復仇者、變種特 ...


【一較高下】復仇者、變種特攻(X-Men)、天行者、米奇老鼠與阿森一族,從今一家親。荷李活史上數一數二大型合併案、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對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大部份資產的收購大計,昨天正式完成。這場合併令影視娛樂業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令迪士尼今年推出影視串流服務更添聲勢,更有實力跟當今串流平台巨頭Netflix一較高下。

迪士尼作價713億美元(約5,561億港元)收購的,除了20世紀霍士全部影視業務,還有有線電視和國際電視業務,包括FX網絡頻道、國家地理夥伴(National Geographic Partners),以及影音串流媒體服務Hulu 60%股權。

至於霍士的新聞、體育及廣播業務,則不在迪士尼收購範圍內;這些分拆出來的業務已結合組成霍士公司(Fox Corporation)。

相關新聞:重塑版圖電影或減產 創作人空間收窄



CEO:非凡歷史時刻

迪士尼這場劃時代收購大計,令「老鼠屋」晋身成為荷李活目前五巨頭局面中的大哥,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前日發聲明,亦形容這是該公司「非凡的歷史性時刻」。「結合迪士尼與21世紀霍士豐富的創意內容與人才,一家傑出的、全球性的娛樂企業由此誕生,有利於在這個充滿活力而創新多變的世代站上先導位置。」

在艾格的領導下,迪士尼王國版圖近年一再擴張,接連收購LucasFilm、Marvel Studios和Pixar動畫工作室,由此將《星球大戰》系列、Marvel英雄系列和《超人特攻隊》、《反斗奇兵》等動畫收歸旗下;而今次這場耗費15個月討價還價而達成的壓軸收購案,可說是為今年Disney Plus開張、投入影視串流服務大戰的最後備戰。

事實上,迪士尼早在前年9月已宣佈計劃創立串流服務,艾格上月重申,Disney Plus是迪士尼2019年「最優先項目」,意欲挑戰Netflix在影視串流界領導地位的野心昭然。

影視串流是大勢所趨,搞DVD出租起家的Netflix,就是覷準機會,躍登成為製作出問鼎奧斯卡的作品的影視串流平台之王,22年間公司市值達1,584億美元,貼近百年老字號迪士尼這個業務廣泛的跨國娛樂企業的1,680億美元。



Marvel英雄大團圓

透過今次收購,迪士尼大大加強旗下節目種類,除了原有的迪士尼與Pixar動畫及《星戰》電影外,Marvel英雄亦大團圓,加上霍士與FX的劇集,以及國家地理強大紀錄片庫,對Disney Plus在業內已競爭激烈的影視串流界吸引訂戶肯定有幫助。

而在一條龍掌控影視節目製作到發行以至觀看方式後,迪士尼更可收集寶貴的用戶觀看習慣等資料售予廣告商。有分析員則預期,這場併購會造成5,000人失業,部份將是迪士尼員工。

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