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淘汰遊戲機】Google Stadia串流4k打機 硬件唔怕差最驚網速慢 __,Google,

Google Stadia無疑是電玩界的未來,但還有不少掣肘。
Google正式發佈Stadia雲端遊戲平台,可以無視裝置的硬件,無論手機、筆記本電腦還是電視,只要支援Chrome就可以打大作。發佈會上展示的各種功 ...


Google正式發佈Stadia雲端遊戲平台,可以無視裝置的硬件,無論手機、筆記本電腦還是電視,只要支援Chrome就可以打大作。發佈會上展示的各種功能非常強勁吸引,但是否真的能顛覆電玩界?

相關新聞:【遊戲機成歷史?】Stadia七大問題 畫面要靚又順有難度 連線對戰或出事



市場上一早有Steam Link和PS Remote Play等串流打機平台,但它們都是透過玩家自己的PC和家用機運算,連接非常迂迴,遊戲體驗不太好。而Google Stadia並沒有一個實體裝置,完全靠Google伺服器運算,可擺脫玩家的硬件限制,連接也非常直接,理論上只要網絡速度夠快,用家可以使用任何裝置打大作,理論上遊戲體驗會較前兩者好得多。



畫質方面,Stadia與目前的家用機看齊,支援4K 60fps HDR畫面以及立體聲輸出,Google更承諾未來會升級至極誇張的8K 120fps。雖然目前沒有開放試玩,但我們可以回看上年尾公開的「Project Stream」計劃,即Google Stadia前身的真實試玩片。當時開放以1080P 60fps玩《刺客教條:奧德賽》,國外有玩家使用硬件規格一般的電腦試玩,就算在複雜的場景之下遊戲畫面都很流暢,只是間中出現延遲,作為正式版的Stadia遊戲體驗應該有保證。

相關新聞:【串流打機】Google Stadia全球設7,500個接點5秒開game 手機隨時隨地打主機級大作



不過Google Stadia是否真的可以顛覆電玩界?理想中的確是,但實際上仍有不少掣肘。雖然沒有硬件限制,但對網絡速度和穩定性要求高,在街上要保持穩定10-20Mbps和低延遲都不是易事,或許真的要等5G普及,如此一來就難以實現隨時隨地打大作這個賣點。此外,打單機遊戲也須高網速支援,不能像家用機般,付費後就保證有良好遊戲體驗,特別是對於香港唐樓的玩家。



收費模式亦是未知之數,可能是買斷一隻遊戲,還是像Netflix一樣訂閱後任玩,希望不要像YouTube那樣,打1分鐘就要暫停看30秒廣告吧。跨平台連機亦是Stadia一大賣點,但發佈會未提過Apple裝置,很可能iMac和iPhone繼續要獨家村。



遊戲陣容方面,目前確定《毀滅戰士:永恆》會登錄Stadia,Google亦承諾會有獨佔遊戲,發佈會上也不斷以Ubisoft遊戲示範,相信未來會有更多Ubisoft新作登錄Stadia。當然,還須有更多的遊戲廠支持,Stadia才能吸引玩家,真正顛覆電玩界。



其實Microsoft和Nvidia等都類似的串流打機計劃,但Google就具有先天優勢,在全球共有7,500個接點,實現5秒開game和低延遲的遊戲體驗。Google更整合YouTube,除可以輕易分享遊戲畫面,亦實現了各種互動。發佈會就示範觀眾可加入遊戲,和直播主即時連線打機,算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此外,更可透過遊戲Trailer直接開game試玩,對於遊戲廠也是一個不錯的宣傳方法。



Google Stadia將於本年內正式開放,希望可以快點來到香港,讓大家體驗到真實的遊戲樂趣吧。記者是非常期待這種打機模式,因為以後砌機主攻網絡速度就得慳不少。



記者:梁志穎



搶先睇全新GadgetGuy專頁|fb.com/gadgetguy.appleseed/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VKESPM



Google Stadia無疑是電玩界的未來,但還有不少掣肘。 Stadia可視為PS Remote Play的升級版,讓用家擺脫硬件限制打大作。 Stadia可視為PS Remote Play的升級版,讓用家擺脫硬件限制打大作。
《毀滅戰士:永恆》確認會登陸Google Stadia。

《毀滅戰士:永恆》確認會登陸Google Stadia。
看完Trailer可撳Play Now即時玩,對於遊戲廠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宣傳方法。

看完Trailer可撳Play Now即時玩,對於遊戲廠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宣傳方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