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許仕仁案:郭炳江刑滿出獄 告誡年輕人勿衝動要守法 __,許仕仁,郭炳江,

捲入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巨貪案而被判監的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郭炳江,今日(21日)刑滿出獄。其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於早上近9時到達赤柱監獄,而郭炳江胞 ...


捲入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巨貪案而被判監的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郭炳江,今日(21日)刑滿出獄。其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於早上近9時到達赤柱監獄,而郭炳江胞弟郭炳聯亦於9時20分抵達。郭炳江於9時26分步出赤柱監獄,並與家人擁抱。他表示,今日心情好特別,感到興奮,但昨晚未能入睡。他回應記者提問時特別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唔好亂做嘢,一入獄就會好後悔,千祈唔好做衝動嘅嘢」。

滿頭白髮的郭炳江精神不錯,面露笑容,郭炳江表示這4年時間,自己甚麼情緒都有,好多時是自疚,好多時是失望,又會好掛念家人,「問自己點解搞成咁」,這些情緒都需要克服。他續指,覺得「入面(監獄)係一個掙扎」,日子不易過,但在主耶穌同行之下,最終他亦覺得恩典及平安。

他又說,會拜祭已離世的胞兄郭炳湘,指「佢係我媽咪屋企」。被問到現時最想做的事,郭炳江說「返屋企」,稱訂了點心食。有人提及「有菠蘿包」,郭炳江答「減肥喇」。郭與家人於9時38分乘車離開,返回深水灣寓所。

廉政公署在2008年收到匿名人士透過律師致函,指控許仕仁在2000至2003年出任積金局行政總裁時,無申報獲新地免租入住禮頓山豪宅,有利益衝突之嫌。廉署調查至2013年,最終檢控許仕仁、郭炳江、陳鉅源和關雄生,其中郭被控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並於2014年被判囚5年,而許仕仁則因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款項,被控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經審訊後被判監7年半。

郭炳江一直在赤柱監獄服刑,服刑18個月後,於2016年7月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至2017年6月被終審法院判敗訴,須繼續餘下未完之刑期,他在獄中行為良好,可獲扣減三分一刑期,今日刑滿出獄。郭炳聯早前曾向傳媒透露,郭炳江暫無計劃重返公司,會先處理教會工作及私人事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