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女教師校園跳樓亡  曾向家人透露「校長好多無理要求」 __,向家,

親人目送仵工將遺體移走。張家豪攝
親人目送仵工將遺體移走。張家豪攝【師生震驚】【本報訊】一名教學23年的女教師疑不堪工作壓力,昨早在天水圍的學校內墮樓身亡。死者家人趕到學校驚聞噩耗,相 ...


【師生震驚】

【本報訊】一名教學23年的女教師疑不堪工作壓力,昨早在天水圍的學校內墮樓身亡。死者家人趕到學校驚聞噩耗,相擁痛哭,更控訴「校長好多無理要求」,又指死者與學校關係一直欠佳,疑因此令女事主走上絕路。校方表示對有教師離世深感惋惜及非常難過,會成立專責小組跟進事件。

記者:張家豪

墮樓身亡的48歲女教師林麗棠,在天水圍天壇街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任教。她早於1996年入職東華三院姚達之下午校,其後學校改名為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至今已任職23年,近年主要任教中文科及擔任校內的圖書科長。

昨早7時23分,警方接報有人在李東海小學墮樓,救護員趕到現場發現林老師倒卧在有蓋操場外空地,證實已死亡,經調查後相信她在學校六樓攀過走廊圍欄墮下。由於當時正值學生上課時間,校方以圍板圍封現場,避免學生目睹情況,並安排學生如常上課及在小息時不可落操場,須留在課室。

相關新聞:教協:小學工作壓力直逼中學



弟妹到場相擁痛哭

警員在場未有撿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林老師的三名胞弟妹接通知趕到學校,他們透露林生前曾經訴說工作壓力大,又指「校長好多無理要求」,並稱「佢(死者)一向同學校關係唔係咁好」,三人一度相擁痛哭。警方初步相信林是因不堪工作壓力尋死。至上午10時許,仵工將遺體移送殮房。

校方事後將事件通報教育局,並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教育局派出臨床心理學家到校,東華三院派出職員為師生作情緒評估及提供相關輔導跟進。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發言人表示,該院及校方對離世的教師深感惋惜及非常難過,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學校正密切留意校內師生的情況,並按需要為老師、學生及家長提供情緒輔導及協助。同時,東華三院會為離世老師的家人提供所需支援,並可按家人意願提供殯儀服務,期望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東華三院又強調,向來關注學校的工作環境,並為校長及教師們提供不同訓練及支援。李東海小學校董會會成立專責小組深入了解及跟進今次事件,並在東華三院總部協助下,與家人及學校持份者作適時溝通。



死者林麗棠在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任職23年。 死者林麗棠在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任職23年。
死者弟妹趕到學校了解,相擁痛哭。

死者弟妹趕到學校了解,相擁痛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