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澳門遊客拍照失足墮大峽谷 旅議會:來港參加康泰美國團 __,

大峽谷近年遊客急增,去年吸引約640萬遊客。資料圖片
大峽谷近年遊客急增,去年吸引約640萬遊客。資料圖片【本報訊】一名參加香港康泰旅行社「美國七天遊」的澳門男子,於當地時間本周四早上,與其他團友自費到大 ...


【本報訊】一名參加香港康泰旅行社「美國七天遊」的澳門男子,於當地時間本周四早上,與其他團友自費到大峽谷著名景點老鷹岩(Eagle Point)觀光期間,在觀景台以自拍桿自拍時,失足墮下300米深懸崖下,當場慘死。康泰已聯絡死者家屬,以便稍後將遺體運返澳門,同團其他團友則繼續餘下行程。

記者:黃祺文

相關新聞:項明生:勿走近崖邊selfie



客死異鄉澳門男子年約50歲,早前來港獨自報團參加康泰旅行社本月26日出發的美國七天團,全團12人,出事當日為第三天大峽谷自費觀光行程;據知行程包括直升機空中遊覽、遊船河、Skywalk空中玻璃天橋,全程約3.5小時。康泰稱,據領隊報告,當時天氣正常,並於出發前曾多次提醒團友不可站近崖邊,要注意安全。



墮下約300米深懸崖

事發地方為大峽谷國家公園以西印第安原居民胡拉拜族(Hualapai)保護區,老鷹岩在馬蹄形玻璃天橋(Skywalk)對面,天橋有圍欄,在天橋最出位置可眺望老鷹岩壯麗景色;但天橋以外、附近靠近懸崖的地方,則無任何圍欄,只有警告牌提醒遊客不要走近崖邊。

事發為當地時間周四上午約10時,事主與其他團友在老鷹岩觀景台遊覽,他拿着自拍桿以老鷹岩作背景進行自拍時,突然失足墮下約300米(1,000呎)深懸崖下,領隊獲悉報警,警員於15分鐘後到場。西大峽谷旅行社發言人萊伯維茲稱,當時遊客不多,搜救人員於下午在崖下尋獲死者,並用直升機將屍體運走;事發後老鷹岩已經關閉,胡拉拜族亦為事件祈禱。



安排遺體運回澳門

康泰表示已聯絡死者家屬,管理層對遇難者深表哀悼,並指示相關部門盡力協助,以及安排保險公司全力跟進善後。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死者出發前已購買旅遊保險,康泰與保險公司將安排死者遺體運回澳門。同團團友事後繼續行程,下月1日回港。澳門旅遊危機辦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並按需求提供有關辦理美國簽證資訊,下一步將視乎家屬需要提供協助。

大峽谷近年遊客急增,去年吸引約640萬遊客。去年10月,一對年輕印度夫婦在遊覽大峽谷時,在塔夫特角(Taft Point)自拍期間不慎失足墮崖身亡。另外,本周二當局在大峽谷一處林木地區亦尋獲一具遺體,相信是外國遊客,但死因及身份仍未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