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港故:港故mini:心痛學生輕生 抗癌7年美女歌手「變醜」仍笑對人生 __,癌,

今日的香港,有人輕生的新聞幾乎日日出現,更包括只有十多歲的小學生。與癌魔搏鬥了足足七年的美女歌女李明蔚(Sarena),對此現象感到很心痛:「好後生, ...


今日的香港,有人輕生的新聞幾乎日日出現,更包括只有十多歲的小學生。

與癌魔搏鬥了足足七年的美女歌女李明蔚(Sarena),對此現象感到很心痛:「好後生,仲有好多時間,你唔知道之後會發生咩事,之後嘅路好漫長,可能會更好呢,所以唔好咁快就放棄!」

抗癌七年 癌細胞入骨 面癱眼珠動不了

《港故》第一次與Sarena的訪問,是在2016年尾(重溫《甜美的沙啞》http://bit.ly/KongGu_Sarena2016),當時她經過多次化療後,雖然聲音變得沙啞,但仍然可以正常說話。

直至2017年底,知道她成功圓夢出碟後,我們再次相約她拍攝另一輯訪問(重溫《遲來的圓夢》http://bit.ly/KongGu_Sarena2017),可惜她的病情卻未見好轉,更出現面癱症狀,說話咬字也變得不清晰,聲線亦變得更差。

到最近Sarena的病情又再轉差,腫瘤擴散至肺、肝、腎以及骨。而最令愛美的Sarena難受的,是面癱令到她的右眼眼珠都動不了,睡覺時更要用膠紙貼住才可以休息:「都有一個月唔想見人,因為覺得好怪,我唔想影相,呢半年眼珠又郁唔到,好似『鬥雞眼』咁樣,都係好驚見到人。」

接受自己 更要面對自己

癌魔不但奪去Sarena的甜美聲線,現在更令她「變醜」,但天生樂觀積極的Sarena,很快就再次振作起來:「有一次我上網見到個外國女仔,細個果陣畀屋企人搞到毀容,但佢都將自己嘅容貌、故事分享出去,我覺得佢果份自信好靚。我依家都接受咗自己,我唔會再諗人哋點睇,我係咁架啦。」

Sarena堅信生命能夠影響生命,受到那個外國女孩的啟發,令她走出面癱的低谷,更堅持將自己的容貌面向大眾,以經歷作分享,希望鼓勵大家遇到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更要珍惜生命。

製作乾花手作 分享快樂

癌病令Sarena不能正常工作,她便想到用自己最喜歡的花,去製作一些乾花心意卡、花環、相架等,透過乾花手作去分享快樂。除了些微的經濟收入,客人的欣賞更令她有很大滿足感:「我覺得做完出嚟有朋友欣賞,人都會開心,有啲朋友真係會幫我買,可能係20個相架,我好開心,有人欣賞。」

珍惜仍活着的每一天

Sarena病情雖然有惡化跡象,但她坦言不會再去想自己還可以活多久,反而應活在當下,珍惜仍活着的每一天,把握好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在仍呼吸的日子,她希望可以再遊歷多些地方,亦很想多讀點書增值自己,以及趕及在7月書展時出版新書,將自己七年的抗癌故事分享出去。

今集《港故mini》用大約5分鐘,跟進Sarena的最新病情,從中再感受她對「求活」的堅毅不屈,希望對正面對人生低谷的你和妳,帶來一點鼓勵和支持。

-------------

《港。故mini》:東網為你送上,香港各階層的小故事。

FB:http://bit.ly/oncckonggu_FB 

IG:http://bit.ly/oncckonggu_IG 

Youtube:http://bit.ly/oncckonggu_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