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患罕見癌可仁BB夢中離世 父嘆「唔忍心佢再辛苦落去」 __,癌,

可仁父親張俊傑稱「係好唔捨得,但唔忍心佢再辛苦落去。佢係瞓瞓吓覺咁離開,都係種安慰」。
可仁父親張俊傑稱「係好唔捨得,但唔忍心佢再辛苦落去。佢係瞓瞓吓覺咁離開,都係種安慰」。患上罕見癌症第四期神經母細胞瘤的BB張可仁,在其22個月大的前夕 ...


患上罕見癌症第四期神經母細胞瘤的BB張可仁,在其22個月大的前夕傳來噩耗。可仁父親張俊傑向《蘋果》確認,可仁今日(4月1日)凌晨約3時,在其懷抱中離開人世,「係瞓咗覺咁離開」。他說可仁今年農曆新年後,病況惡化,腫瘤擴散至牙肉及下顎骨,令可仁嘴唇爆裂及不時流血,要以嗎啡止痛,「唔捨得,但唔忍心佢再辛苦落去」。



可仁父親張俊傑說,可仁今日凌晨約3時在其懷抱裡安睡離開,媽媽在旁。他指,可仁今年1月底病況曾好轉,接受化療後,可返家休息過年,「原本一切都好順利」,更原定2月中做抽取幹細胞手術。但其間醫生發現可仁的腫瘤,轉移至可仁牙肉及下顎骨,生長速度十分快,醫生立即為可仁加重化療藥物,又提早開始免疫治療,惟病況未有好轉,「醫生都束手無策」。



張俊傑說,加重藥物的副作用大,令可仁貧血及肚瀉等,而腫瘤也令可仁嘴唇裂開,不時流血,「佢好痛,亦食唔到嘢」,要以嗎啡止痛,整個3月都在醫院渡過。至昨晚可仁病況急轉直下,流血不止,每晚都到病房陪伴愛兒的他說:「都無再做急救。係好唔捨得,但唔忍心佢再辛苦落去。佢係瞓瞓吓覺咁離開,都係種安慰」,原本明日可仁將踏入22個月大,「佢受咗洗,係返咗天家」。



可仁在出生第4天,已因罕有心臟病「主動脈狹窄」(Coarctation of Aorta)接受緊急手術,去年11月確診患上罕見癌症第四期神經母細胞瘤,癌細胞已擴散至頭骨、腰椎和盆骨,壓住脊髓神經線,並轉移至骨髓,承受極大痛楚,並有癱瘓危機,急需接受免疫治療。



由於免疫治療屬自費項目,可仁父親為中大醫學院畢業生,中大醫學院在去年11月底,呼籲為可仁募捐200萬元治療費用。張俊傑曾接受《蘋果》專訪,指可仁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癌症中心兒童病房留醫。同時罹患主動脈狹窄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是1億分之1的機會,但可仁辛苦仍識笑,是個「開心BB」,「有嘢食就好開心」,又不時喊「爸爸、媽媽」。每次可仁返家,會立即「剿」自己的心愛玩具,「多咗笑容多咗玩,多咗搞鬼」,還最喜歡模仿哥哥,跟哥哥一起玩。



昔日報道:【捐款達標】李嘉誠捐200萬元救患癌小可仁



昔日報道:接連患罕見病瀕癱 BB捱完一刀又生癌

中大六教授募捐救小可仁



可仁的故事,激起社會熱心人關注,協助為可仁募捐的中大校友慈善基金,上月27日發表文章,指由去年11月底公開募捐至上月15日,共籌得4,382筆捐款,總數達1,856萬元,包括個人捐款共約796萬元、劉鑾雄慈善基金690萬元、一位無名氏340萬元、古天樂慈善基金20萬等。而公開募捐後翌日,更引起富商李嘉誠關注,李即時額外注入200萬元,予李嘉誠基金會旗下的「愛能助」醫療計劃,指定資助可仁及其他病童做免疫治療。



-----------------------------

免費訂閱《蘋果動新聞》, 無懼霸權橫行!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bXz2v29BrV

-----------------------------

《RubberBand X 動腦Q》QQ地微唱會

4月2日 10:30PM

手機直播 只玩一場 (30分鐘加長版)

蘋果動新聞會員限定 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C2Lj283bq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