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英國脫歐:倫敦直擊︰趁脫歐糧荒論 企業乘勢推應急食物求生包 __,脫歐,

英國脫歐進程一拖再拖,前景愈見迷茫。在社會一片不安氛圍之中,有食品企業乘勢推出「脫歐求生包」,索價295英鎊(約3000港元),更指銷情不俗。東網記者 ...


英國脫歐進程一拖再拖,前景愈見迷茫。在社會一片不安氛圍之中,有食品企業乘勢推出「脫歐求生包」,索價295英鎊(約3000港元),更指銷情不俗。東網記者遂訂購了求生包部分內容,親身試食之餘,亦邀英國民眾一同評測該些應急食品是否實用。

「脫歐求生包」內含多款罐頭及包裝食物,亦有濾水器及燃料等。每包淨重100克的食物包口味多樣,例如有牛肉炆薯仔、肉醬意粉等,標榜營養豐富、入口美味,單個售價盛惠5.49英鎊(約56港元)。東網記者按包裝指示,將調味料加入袋中、再倒入滾水並加以攪拌。稍候10分鐘後終於可以試食,記者認為味道尚可,不過這一點確是見仁見智。

不過,記者認為,這些食物包除了口味不同,其實和杯麵所差無幾;可是價格卻是貴上幾倍。此外,野外應急食物包一般都強調方便攜帶、毋須清洗食具,但產品卻沒有附以餐具;加上情況緊急時,估計難有滾水,這些應急包似乎未能與其「求生」之名相稱。

親自試食後,記者決定走到倫敦街頭,詢問民眾的意見。記者在餐廳內訪問兩名食客,二人異口同聲表示不會購買。其中拿單(Nathan)直指︰「這個產品毫不划算,我不會購買這種產品,而且只有100克,根本不夠飽。」

而科赫(Koh)更批評,這些只是企業借脫歐來促銷產品的做法;即使姑勿論它在緊急時能否派上用場,單是產品本身來說他已不支持。科赫稱︰「這是加工食品,又要倒入熱水,可能會在包裝內產生化學成分,影響食物品質。我不會建議任何人食用這種食物。」

記者走訪倫敦街頭有感,普羅百姓即使政治興趣不大,但生活上的柴米油鹽、衣食住行總離不開,脫歐終究是處處影響了英國人民的生活。零售業已提早預警英國脫歐後物價勢將上升,國內更有部分民眾事先到超市搶購食物及廁紙等日用品。脫歐進程下一步為何,仍待4月12日前見分曉。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