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寶寶打敗仗 如何增強抗病能力?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寶寶打敗仗如何增強抗病能力?(倪詩蓓)20分鐘前Royce如生病缺課,會影響到他的治療課程,怎樣才可提升他的抵抗力?寶寶接觸外面的世界多了 ...


  • 【詩詩細語】寶寶打敗仗 如何增強抗病能力? (倪詩蓓)
  • 20分鐘前




Royce如生病缺課,會影響到他的治療課程,怎樣才可提升他的抵抗力?

寶寶接觸外面的世界多了,身體經常會「打敗仗」。

每天去上集體課,從遊戲中吸收新知識,當然開心。

孩子們都不大會注意個人衛生,遊戲時又零距離,很容易接觸病菌和互相傳染。因為有時候小朋友病著還去上課,這樣會將病菌傳播。

兒子小時候會時常獨立上治療課,面對新環境和陌生的治療老師,他會感到壓力和緊張,這亦會導致他容易生病!

幫助Royce 寶寶以自然而健康的方式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訓練孩子去適應一個很重要的生活習慣,那就是去廁所。如廁訓練是幫助孩子學習適當的時間和地點上廁所,保持腸道健康。

活動量大了,需要多喝水,水分可以維持眼、口、鼻的黏膜清潔濕潤,減低病菌依附機會。

充足的水分,身體機能的代謝運轉,增加抵抗力,尤其是香港天氣不好,喉嚨和鼻黏膜容易受損,所以保持喉嚨濕潤是非常重要。

如果Royce 在生病時飲水、果汁、或是清淡的湯水都是很好的。

兒子均衡飲食才可以攝取營養,推動身體內的正常健康運作,而食物中的不同營養可以幫忙提升免疫力!

每日固定做適量的小運動及休息,孩子每天放學後亦可稍作小運動時間15至20分鐘,可促進新陳代謝,令免疫細胞的數量增加。

Royce 喜歡在公園亂跑亂跳、滾下草地,自小培養他愛動。

每天活動或完成作業,安排Royce 有靜的固定時間、quiet time (15分-20鐘),有好的休息時間是讓身體靜下來,即係好似修護工程,讓身體有更好的免疫力。媽媽我們也要用面膜來修護哈哈

晚上讓寶寶有好的睡眠,洗個暖水澡、穿著舒適的睡衣,說説枕邊故事,都是能幫助孩子有優質睡眠時間。

讓兒子多攝取益生元,多吃蔬果、穀物和豆類,給寶寶吃乳酪可以吸收益生菌。

益生元和益生菌兩者在維護腸道健康上、發揮很大的影響力!

補充健康、自然無色素、防腐劑添加的日常多種維生素也是很重要的。

日常吃的蛋類、奶類、豆製品和肉類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有助穩定白血球的數目。

維他命C幫助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都含有豐富維他命C。深綠色蔬菜的膳食纖維及抗氧化成分,很有營養價值,有益於心臟健康、血液流暢與腸胃蠕動。

敎孩子洗手唱數字歌,搓揉至少20秒,才可以達到手部清潔的功效,教導他們正確使用肥皂及洗手的方式(隨身或書包攜帶一瓶小的免清洗洗手液)。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