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埃塞俄比亞空難:埃塞調查報告:機師按正確程序處理 機頭仍持續向下 __,

波音737MAX8客機引起安全疑慮。(美聯社圖片)埃塞俄比亞航空波音737MAX8客機上月墜毀,導致全機157人罹難。埃塞俄比亞交通部周四(4日)公布 ...


波音737 MAX 8客機引起安全疑慮。(美聯社圖片)


埃塞俄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上月墜毀,導致全機157人罹難。埃塞俄比亞交通部周四(4日)公布空難初步調查結果,指涉事客機在空難發生前狀態良好,事發時機師已遵從正確程序來處理問題,惜客機機頭仍持續向下,最終墜毀。埃塞當局表示,完整報告或需時一年去完成,並建議波音審查飛機控制程序。

有美媒引述消息指,客機攻角感應器在起飛時疑遭雀鳥或外來物件擊中受損,結果釀成空難。惟埃塞俄比亞調查員在記者會上指,並未發現客機的感應器曾被外物擊中,而且客機沒有任何結構問題。交通部部長莫格斯(Dagmawit Moges)表示,調查小組已檢查駕駛艙的通話紀錄器、黑盒及飛機製造商提供的文件。

埃塞俄比亞調查人員於空難初步調查報告中提出兩項建議。第一,飛機製造商必須仔細檢查飛行控制系統中,有關飛行操控性的部分。第二,航空公司必須在飛機製造商完成上述檢查後,才能批准波音737 MAX 8客機飛行。

埃塞俄比亞只透過交通部及調查小組公布空難初步調查報告的內容,並未正式向公眾發放該報告。因此,仍有大量空難資料未向公眾披露,包括機師的飛行經驗、事發當日的天氣狀況、客機的維修紀錄、適航指令、詳細的飛行時間線、駕駛艙通話紀錄器的資料、儀器讀數及黑盒的紀錄等。

另外,有指波音提升737 MAX 8自動系統軟件出現阻滯。聯邦航空局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檢視及測試,預計需時約6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