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由爆紅到執笠只係3日 強國主廚被指手生瘡製刺身 __,中國,強國,

柒本味老闆段磊(小圖)因一段影片爆紅,也因此被網友找出他過去曾「手生瘡」仍徒手處理生蝦的畫面。
俗語有謂:「人怕出名,豬怕肥!」江蘇南京一間高級日式魚生壽司店,日前因一段介紹該店舖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後突然爆紅,但隨之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劣評,網友還翻 ...


俗語有謂:「人怕出名,豬怕肥!」江蘇南京一間高級日式魚生壽司店,日前因一段介紹該店舖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後突然爆紅,但隨之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劣評,網友還翻出該店老闆兼主廚手上有瘡、指甲未修剪、佩戴手錶、未戴廚師帽,卻仍然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食材的黑材料。結果,這間食店從天堂跌落地獄,3日後遭當局查封。



這間位於南京鼓樓區的高級日式魚生壽司店名為「柒本味」,店內沒有餐牌,僅有兩種分別398元及498元人民幣(461港元及577港元)的套餐,並採取預訂制,每餐只接待10人,所有人到場才能開餐,不接生客,做好的壽司要求1分鐘內吃掉,不許打包。



本月2日晩上8時許,微博擁有近900萬粉絲的「二更視頻」,發佈一段介紹柒本味、題為「匠人風格」壽司店的影片。柒本味老闆兼主廚段磊在影片中表示,店中雖然只有10個餐位,但他誓言要做一家有規矩的店,還聲稱柒本味就是要追尋食物「本來的味道」。



影片發佈不久,便引起內地網民的注意。當晚9時,微博及知乎等眾多美食博主,開始質疑柒本味老闆在影片及官方微博中展示的一些基本廚藝,如在壽司上澆沙律醬、魚生配青瓜、青芥辣不用現磨而使用芥末膏等,都不似一間追尋原味、主打「高端日本料理」的壽司店。



隨着影片進一步傳開,以及柒本味拉黑(屏蔽)、封鎖網友留言及評論的舉動,越來越多的網友加入挖出柒本味黑材料的行列。有網友在柒本味官方微博以及媒體過往的報道中,翻出段磊手上有瘡、指甲未修剪、佩戴手錶、未戴廚師帽,仍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魚生食材的「黑材料」。



另外,按照南京日式料理的管理標準,日式料理店的魚生食材必須在全封閉的空間下製作,通過特別窗口出餐。而段磊在板前直接製作,有打擦邊球嫌疑。隨後,有微博大V被拉黑,憤而向當局作出舉報。



隨着外界不斷關注事件,翌日凌晨零時,在内地消費指南app「大眾點評」中出現了第一條對柒本味的「差評」,隨後每2至3分鐘,便會出一條一星差評。



本月3日下午,南京市鼓樓區市場監管局因接到多次舉報,於是派人到柒本味調查,隨後以違反《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責令該店立即停止經營。從貼在柒本味門外的封條可見,市場監管局應是在本月5日才查封柒本味的。



事後,段磊透過南京當地媒體回應網民的質疑指,影片中他手上的瘡其實是燙傷,且已經過去4個月了;戴手錶是為了看時間等,反而遭到了更多網友的嘲諷。而市監局已證實柒本味並無營業執照與食品經營許可證,屬於「無證經營」。



《南京零距離》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