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立法會三讀通過財政預算案 泛民4議員投贊成票 __,泛民,預算案,

立法會表決就預算案提出的修正案。(羅錦鴻攝)立法會最後一天審議財政預算案,今午(16日)約4時半以44票贊成、15票反對及0票棄權下三讀通過。15票反 ...


立法會表決就預算案提出的修正案。(羅錦鴻攝)


立法會最後一天審議財政預算案,今午(16日)約4時半以44票贊成、15票反對及0票棄權下三讀通過。

15票反對票全數來自民主派,而44票贊成票中則有4票來自民主派,包括會計界梁繼昌、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衞生服務界李國麟及教育界葉建源。此外共有9名議員缺席投票,當中建制派有3人,包括新民黨葉劉淑儀、地產及建造界石禮磏、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民主派方面,撇除受「佔中案」而正服刑的邵家臻,以及剛完成切除腦瘤手術而告假的陳淑莊,其餘缺席的4人包括法律界郭榮鏗和3名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涂謹申、黃碧雲。

今早多名提出修正案的議員發言,至10時半左右開始就56項修正案進行表決。因未能取得功能組別及地方選區兩部分在席議員過半數支持,53個修正案遭否決,包括其中一項削減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全年薪酬開支,涉款423萬港元。

有3項修正案均因動議人不在席未獲處理,包括由議員區諾軒提出有關削減環境保護署約1億港元開支的修正案;由議員涂謹申提出削減香港警務處約1.4億港元開支的修正案;由議員黃碧雲提出削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約3個月薪酬,涉款102萬港元。

議員郭家麒指,今年所有修正案均是削減不濟的官員及部門開支或薪酬,可是從昨天(15日)的官員發言可見,政府根本不理會議員的批評與訴求。他批評坐擁萬億儲備的政府對弱勢社群的訴求視而不見,令他們長期在社會邊緣掙扎,生活變得孤立無援。

議員田北辰稱,雖然財政預算案反映了政府有很多政策想推行,但轄下各政策局卻未能配合,質疑政府內部是如何分工。議員梁美芬形容今年財政預算案無大過失、無風無浪,雖然穩陣但無長遠性,又批評各局政策又不夠進取,即使在預算案中有預留有關撥款,但若各局沒有相應政策亦無成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