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產經專題:【大預測】未有5G加持 新iPhone想谷銷量要靠呢幾招... __,iPhone,

(美聯社圖片)距離一年一度的新iPhone發布還有不足3個月,市場最為關注當Apple未能趕及為讓2019年新iPhone有5G加持之際,究竟Appl ...


(美聯社圖片)


距離一年一度的新iPhone發布還有不足3個月,市場最為關注當Apple未能趕及為讓2019年新iPhone有5G加持之際,究竟Apple仲有咩招數可以在銷量方面力挽狂瀾?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DC的報告,去年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出貨量下跌3.2%;而全球整體手機出貨量亦出現跌至近2014年水平,令外界擔憂Apple的前景。甚至有分析認為,iPhone的銷量已經見頂,未來隨着用戶換機周期變長,銷量恐將連年下跌。尤其是5G時代已經開始,但5G版iPhone仍未見蹤影,對iPhone而言將是近年來最重大的考驗!

●沿用上代設計 後置三鏡頭

根據目前流傳的資訊,基本上已能確定2019年新一代iPhone最大的改動在於後置鏡頭的設計。據知名網絡紅人、有「爆料大神」之稱的Onleaks所透露的情報,新款的iPhone大致仍沿用前代iPhone X開始的設計,「一個款用三代」已是Apple近年的常規。不過,機背則將有大變,加入一個方框設計,撘載三個後置鏡頭(參見附圖一);iPhone XS及XS Max的後繼機款均會採用該設計;而XR的後繼機則會是雙鏡頭。

這次是首度有iPhone採取三鏡頭(傳為標準、廣角及遠攝鏡)設計,料攝影功能將會大幅提升。此外,前置鏡頭亦會由iPhone XS系列與XR系列的700萬像素,升級至1,000萬像素。

●全新夜拍模式

除了在硬件上的升級外,科技界媒體人Max Weinbach早前亦爆料,今年的新款iPhone將升級其夜拍功能,強化低光源攝影。據了解,全新的夜拍模式將透過軟件演算,提升亮度與降低雜訊。

●容量128GB「起錶」

目前iPhone XS及XS Max只有64GB、256GB及512GB三種容量可選。事實上,對於不少用家而言,64GB的容量實在太少,而256GB又用不盡。分析指出,Apple不推出128GB版本的做法,是為了讓更多買家選購更昂貴的256GB版本。不過,根據外國科技網站gsmarena的消息,新一代iPhone將取消64GB版本,改為128GB版。對於不少用家而言,這是一個更「抵買」的選項,料可吸引不少換機客。

●雙藍牙連接

Macotakara的報道指出,今年推出的新iPhone會配備新的功能,該手機同時連接兩件藍牙音響裝置,例如兩個藍牙耳機,讓兩名用戶可以同時聽歌。

●電池續航力提升

外國傳媒引述手機零件生產商Olixar洩漏的數據指出,今年三款新iPhone的電池容量均有所提升,當中iPhone XR的繼任機款將有3,110mAh的電池容量;而另外兩款新機亦分別有3,322mAh及3,322mAh的容量。不過,有分析師亦指出,新iPhone的重量及機身厚度或會因電池增大而上升。

●雙向無線充電機制

有「最強Apple分析師」的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新款iPhone預計採用雙向無線充電機制,且能夠對新款AirPods進行無線充電,令iPhone與AirPods耳機有更佳的綜合體驗。

●Touch ID重現江湖?

自iPhone X起,臉部識別技術Face ID便取代了過往指紋識別的Touch ID。然而,根據外媒報道,早前Apple再有一項關於屏下指紋技術的專利獲通過,意味着Touch ID回歸的機會又再提高!不過,現時距離秋季布會尚餘時間不多,全新的Touch ID未必能趕及在2019年的iPhone上出現,但未來出在新iPhone的機會大大增加!

------

【價格不會下調?】

Barclays分析師表示,新iPhone的設計變化較去年少。外國知名科技資訊網《PhoneArena》認為,儘管新iPhone在外形上沒有太大改變,但因為增加了攝影鏡頭,預測價格水平將會與2018年相若,沒有下調的空間。

【得益於華為封殺令?】

事實上,近年在智能手機市場急速冒起華為因被美國封殺,未來或將不能使用Android系統及相關的應用程式商店等服務。那麼iPhone能否乘機擴大其市場佔率呢?

有外國媒體分析認為,Android用家不再可能會因華為被封殺,而轉投iOS系統;而且華為的旗艦手機與iPhone的售價仍有一段距離,故大多數的華為用家應會改用三星等Android手機。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