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反送中請願領事館】後生仔用Telegram首次組織遊行 發起人:每個人都可以做大台 __,TVB,大台,

昨日反送中市民發起舉行馬拉松式請願行動,發起人劉先生透過Telegram,成功召集1500人遊行,不同版本的宣傳海報於網上廣為流傳,但其實核心搞手僅十 ...




昨日反送中市民發起舉行馬拉松式請願行動,發起人劉先生透過Telegram,成功召集1500人遊行,不同版本的宣傳海報於網上廣為流傳,但其實核心搞手僅十多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舉辦一個運動。

是次遊行民間自發,到參與 G20 峰會的各國駐港領事館遞信請願,希望香港現況引起各國關注。

劉先生表示:「大家各自分工合作,有人翻譯各國語言的信件,有人設計文宣圖片,有人規劃路線,只是短短兩、三天的事情。」民間自發的運動,一呼百應,沒有大台,亦有好處。「我們每人的聲音都得到重視,以往大台發起的運動,下面參與者的意見很難傳達上去,現在你於群組出句聲,只要有道理,大家都會響應的。」

是否反映,香港人未必需要大台?「香港人絕對不需要大台,有人說搞遊行,是否一定要找民陣,幫手拿不反對通知書?其實我一個人走去警署入信就可以,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大台。」

劉先生承認,政治上總需要有代表,香港人亦需精神領袖,但在社會運動上,群眾自發很重要。

雖然是年青人主力的遊行,但不少老一輩都鼎力支持。做生意的楊先生表示,每一次集會遊行都有去,「我這個年代欠年輕人太多,其實要說聲抱歉,因為特首都是我們年代的,所謂高官都是我這個年代的,以往我們太少發聲了。」他又指,曾發出五、六十封電郵,呼籲朋友參加遊行。

退休教師李先生的半邊身因中風而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但「我不管死活了,照去遊行吧。」不論是民間發起,還是有大台,「只要(遊行)的宗旨是對的,就應該去。」

採訪:鄧詠瑤

攝影:胡智堅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