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引渡惡法】肺癌父中槍無悔為年青人走出來 籲6.16繼續上街守護家園 __,癌,

6月12日警方的暴力鎮壓中,鏡頭拍到有一位大叔被橡膠子彈射中倒地不起,最後被警察抬走。《蘋果》聯絡到這位中槍大叔的女兒,她控訴警員不但向手無寸鐵的父親 ...


6月12日警方的暴力鎮壓中,鏡頭拍到有一位大叔被橡膠子彈射中倒地不起,最後被警察抬走。《蘋果》聯絡到這位中槍大叔的女兒,她控訴警員不但向手無寸鐵的父親開槍,抬走他後更將他大力拋落地,又多次用腳踢他,令他傷上加傷。她又透露,這位單人匹馬喝罵警察的父親,其實是拖著患有第三期肺癌的身軀上抗爭前線,「爸爸覺得自己生命唔係剩返好長日子,如果今日都唔為啲年青人行出嚟,可能就無呢個機會,佢已經覺得nothing to lose」。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合作運動2.0 網上發起機場「行下坐下接下機」行動



記者 林偉聰



綜合當日傳媒拍到的片段,現年58歲、人稱「老吳」的大叔當日在夏愨道及添華道交界,一人站在警方防線前不足10米的地方,責罵警方的暴力行為。照片可見當時他手無寸鐵,但有警員突然向他開槍發射橡膠子彈,老吳腹部中槍倒地不起。由於當時警方同時有發射催淚彈,附近又沒有其他示威者,未有人可以扶起他;不到一分鐘,有幾名警員就步出防線將他抬走,最後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相關新聞:催淚彈不再催淚時 6.16再上街



老吳的女兒Frances接受《蘋果》訪問,她指自己當日亦有到示威現場,但就聯絡不上父親,直至晚上8時收到醫院的電話,才知道父親受傷送院。她到達醫院時,見到父親雙手都被手扣鎖住,又被3名便衣及3名軍裝警員包圍著;醫生當時已表明老吳當時「不適合錄口供(unfit for statement)」,但警員多番稱他不是錄口供,而是要求他簽署警員以非法集結拘捕他的「會面紀錄」,「律師話份嘢其實同口供無分別,我覺得佢好大成份係trick我爸爸簽」,幸好老吳最終亦堅拒簽名。



Frances引述父親指,當時聽到幾聲槍聲,其中一槍打中他下腹位置,劇痛下只能躺在地上。警員將他抬到防線後,大力將他拋落地,之後更用腳踢他,現時他除了中槍位置受傷,臀部位置亦有瘀青。「佢無武器,淨係用保鮮紙包住對手,最多都係情緒激動,講粗口鬧下,點解要們開槍打佢個肚?你打落地、或者搵兩個警察挾走佢都得啫!」老吳已決定投訴有關警員,但擔心無法辯認開槍警員的身份。



老吳不值警察暴力鎮壓,隻身上前指罵警員;但勇武背後,他是一個多病纏身的大叔。廿多年前患過脊髓內腫瘤,令他身體喪失很多機能,易生各種炎症;長期患有哮喘和癲癇症外,近年更罹患肺癌,現時已經是第三期,飽受各病煎熬,他和醫生都已同意不進行化療和電療。



老吳對參與遊行的堅持,家人未必明白,但Frances經此一役就深受感動。「佢喺咁多個揸住槍嘅人面前企出嚟鬧佢,我自問無呢個勇氣,我喺天橋度望落去,我都覺得驚;佢係做到我做唔到嘅嘢」。受病魔困擾,Frances形容父親平日亦有「想死嘅moment」;但在街頭,反而會令他感到「nothing to lose」,「爸爸覺得自己生命唔係剩返好長日子,如果今日都唔為啲年青人行出嚟,可能就無呢個機會。」



老吳被警方以非法集結拘捕,雖未正式落案,但警員指如有證據,可能改控暴動罪。昨日剛獲准保釋回家,腰痛未消,但老吳心中仍記掛明天的反修例遊行,考慮再挺身而出,希望自己遭遇可鼓勵更多人上街;Frances亦奉陪爸爸到底,「我都想過一個開心嘅父親節,但我更想保護我爸爸;如果大家都想守護屋企人,星期日就應該行出嚟」。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16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16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民陣6.17三罷集會

日期:6月17日(星期一)

集會地點:立法會外集會

(資料來源:民陣)



-----------------------------

6月14日至22日 《GAME迷鬥一餐》

玩《小小金魚跳躍王》即有機會贏取 OUTBACK $100現金券

http://bit.ly/2HW1FUH

-----------------------------

【新聞有價】繼續撐蘋果

請往蘋果日報網站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