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衝擊立法會:倘商界7至8人倒戈 修逃犯例或觸礁 __,逃犯末路,

若有7至8名商界議員倒戈,或會令《逃犯條例》修訂觸礁。高銀金融日前突然宣布暫停出資購買啟德首幅跑道商業地,被問及是否因修訂《逃犯條例》而決定「撻訂」, ...


若有7至8名商界議員倒戈,或會令《逃犯條例》修訂觸礁。


高銀金融日前突然宣布暫停出資購買啟德首幅跑道商業地,被問及是否因修訂《逃犯條例》而決定「撻訂」,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指是社會存在矛盾,看淡香港市場前景。事件令人質疑商界對修例的態度出現變化,以目前立法會形勢分布,若有7至8名商界議員倒戈,或因不同理由而不投票或投棄權票,修例或會觸礁。

政府提交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必須得到立法會過半數議員支持才獲通過,現時全會有69名議員,必須獲得35票支持才可通過,而主席以外,建制及非建制派的議員數目分別是42及26人,若建制中有7至8名議員倒戈,修例可謂「凍過水」。

目前反修例的行動愈演愈烈,「撻訂」事件令人質疑商界對修例的立場有轉移趨勢。立法會中商界議員的投票取態備受關注,不單止石禮謙本身對修例有保留,作為商界政黨的自由黨早前亦表明有很大意見,該黨5名議員當中,只有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張宇人明確表示支持,雖則近日該黨歸隊表明撐修例,但礙於形勢變動,最終會否繼續撐下去也是未知之數。另外,實政圓桌的田北辰日前亦表明,若政府在修例方面沒有重大的修改,他看不到有支持修例的理由。

過往,行政會議成員亦曾有不支持政府政策的前科。2014年立法會審議樓市雙辣招,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失蹤」,被外界質疑是否要避席不投票,但又傳出另一版本指他當時因肚瀉而不在席投票。其實,林健鋒所屬的香港總商會亦對今次修例存疑,直至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親自與總商會高層會面解釋修例,其後並接納總商會提出,包括提升移交罪行刑期門檻至7年或以上等建議,總會才支持修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