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引渡惡法】推卸前線警員同特首 李家超敷衍道歉拒為修例下台 __,特首,

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大會。李家皓攝
【新增動新聞】立法會今早11時恢復大會,是反《逃犯條例》修訂大型警民衝突後首次大會,立法會秘書處今早公佈主席梁君彥批准民主派區諾軒、民主黨林卓廷就警方 ...


【新增動新聞】

立法會今早11時恢復大會,是反《逃犯條例》修訂大型警民衝突後首次大會,立法會秘書處今早公佈主席梁君彥批准民主派區諾軒、民主黨林卓廷就警方處理示威的手法提出急切口頭質詢,最終兩條口頭緊急質詢歷時約5小時,主席下令截龍完結。對於6.12不斷傳出有警方「速龍小隊」等人員,以過度武力對待金鐘一帶示威者,特首林鄭月娥更一度將示威定性為「公然、有組織咁發動暴動」。民主派議員要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解釋警務人員對示威者使用武力的標準,並要求「李家超下台」。病癒重返立法會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郭榮鏗、楊岳橋連續3度追問李會否問責下台;郭榮鏗怒斥,李家超無視社會意見,只是「陰聲細氣、鬼食泥」般,作出完全無力的道歉。李重複同一答案3次,拒絕承諾下台。李家超稱,林鄭已承認修例工作有所不足,亦已就工作不足而引起社會上的紛爭、矛盾和焦慮作出道歉,他作為其中一員亦作出道歉。不過他續指,未來3年會有其他推動民生的工作,局方亦會配合林鄭未來3年的施政,會「做得更多,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台女高中生寫信撐港 聽《海闊天空》不自覺流淚



速龍小隊無警員編號 李:工作服無位置

多名議員質疑,6.12當日執法的「速龍小隊」身上並沒有警員編號,執勤的便衣警員亦沒有佩戴委任證。民主黨鄺俊宇怒斥「而家問題係你叫我投訴,我無number(警員編號)呀,局長,number喺邊呀?」李家超回應時多次重複,稱市民可以向投訴警察課投訴,又指速龍小隊的工作服並無位置展示委任證,當局明白公眾關注並會作檢討,而警務處要求警員出勤時亦有紀錄,會確保進行公平公正的調查。李又推卸稱,要向警方索取資料,暫未能提供相關資料。親眼目睹有疑似便衣警沒佩戴委任證的公民黨譚文豪怒吼,「咁多局長之中相信李家超係最垃圾嗰個!」說罷他即表示自己不會「撤回」有關言論,只會「暫緩」,反正「暫緩」等如「撤回」。然後他憶述與沒有佩戴委任證的疑似警員對質時,一名陳姓警司聲言「我話佢哋(疑似便衣警)係(警員)咪係咯!」,他炮轟有關說法指,「着住件警察背心就係警察?咁着住件國家主席背心就係習近平呀?」



區諾軒質問李家超,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向示威者射頭和眼,是不是最低武力。李指當日警方防線受衝擊,警方有必要採取措施確保在場人士安全,李回答指警方的指引是瞄向身體最大部份,以達致有效令他的襲擊停止。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立會「煲底」繼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卸膊否認醫管局警方電腦系統相連

專業議政梁繼昌、人民力量陳志全分別就6.12疑警員阻止救護員治理受傷人士,並將傷者帶離救護車提出質問,梁繼昌質疑警員阻撓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干犯刑事罪行,而陳志全則問警方是根據甚麼指引進行執法。李家超多次重複,若人有就事件向投訴警察科投訴或向警方報案,警方會作出調查,並公平公正的判決,他又稱,以上只是「議員描述的情況」,在沒有充份的資料下不能評論個案。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亦要求李家超回應是否知悉警方和醫管局的電腦系統連接,並解釋有否用以拘捕示威者。李起初否認,但陳指立法會文件已經證明電腦系統有相連,相關的系統稱為重大事故及災難支援系統(MIIDSS),李家超即推卸「醫管局嘅電腦系統我不作評論」,又重申兩個系統沒有連繫。



席間有議員問到,記者在6.9當日採訪在鏡頭面前有眾多受到警方的不禮貌對待。在今日的立法會質詢中,李局長更「Unfriend」傳媒工作者。《蘋果》翻查李局長的講稿原文是「警方非常重視和傳媒朋友的關係」。但當李家超即席讀稿時,「傳媒朋友」就變成「傳媒工作者」。



李家超的回應引起議員不滿,多名議員包括公民黨郭榮鏗、民主黨涂謹申均建議先暫停會議30分鐘,以便李家超向警方索取資料,但李拒絕。民主派議員不滿,高叫「李家超下台」,代主席李慧琼指會議混亂,約1時50分宣佈暫時暫停會議。立法會復會後,朱凱廸問李可否保證不會以暴動罪名控告6.12金鐘示威人士。他沒有正面回應,僅稱暴動罪的證據要求很高,亦要由律政司審視相關證據決定。



不回應問責制是否已失效

李家超會後見傳媒,再次就修例為社會帶來紛爭矛盾致歉,但多名記者問到會否問責下台,或僅道歉就毋須下台,是否反映問責制已失效,李家超均未有正面回應,只重複保安局未來3年仍有很多工作要進行。李家超重申,當前之急是撫平分裂,有些工作在可見將來都要做,例如窺淫罪等。對於多名示威者被捕,他重申警方會盡快調查案件及搜集證據,再將案件交予律政司去進行檢控工作。



被問到有人在網上討論區號召在本周五包圍立法會、特首辦、警察總部及禮賓府,李家超表示警方會評估事情採取適當的行動,提醒市民本港的核心價值是和平及理性。



-----------------------------

【登記做選民 7月2日截止】



登記方法:

。親身取表填寫及郵遞

。網上登記(可用手機登入,在選舉事務處網頁打開REO-1表格,使用免費手機應用Adobe Fill & Sign打開表格,再按指示填寫資料,按儲存文件並以點擊分享,再電郵至 form@reo.gov.hk)



詳情可參閱選舉事務處網頁:

https://www.reo.gov.hk/ch/voter/gcnr.htm

-----------------------------

你撐蘋果 我捐$1

支援反送中抗爭者



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大會。李家皓攝 區諾軒(左)、林卓廷(右)就警方處理示威的手法提出急切口頭質詢。 區諾軒(左)、林卓廷(右)就警方處理示威的手法提出急切口頭質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