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心繫乘客四十載 港鐵獲最高殊榮「長期傑出服務大獎」 __,港鐵,

心繫乘客四十載港鐵獲最高殊榮「長期傑出服務大獎」45分鐘前四十年前,香港開通鐵路服務,為城市發展揭開新一頁。自此,港鐵一直以連繫、服務社區為己任。通車 ...


  • 心繫乘客四十載 港鐵獲最高殊榮「長期傑出服務大獎」
  • 45分鐘前




四十年前,香港開通鐵路服務,為城市發展揭開新一頁。自此,港鐵一直以連繫、服務社區為己任。通車至今,每天為乘客提供高效率的鐵路服務。同時,港鐵員工關懷備至的服務態度,配合車站設施的提升,帶給大眾優質的乘車體驗。

榮獲最高殊榮「長期傑出服務大獎」

港鐵公司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可靠的鐵路服務,乘客車程準時度一直維持於99.9%的高水平,從三十年前設立「服務第壹大獎」開始,港鐵由最初的公共事業類別至公共交通工具類別,皆獲高票當選「服務第壹」之榮耀,至今屆為止,共贏得二十三次「服務第壹大獎」,成為各個得獎機構之首。

今年更再下一城榮獲最高評級的「長期傑出服務大獎」,表揚港鐵多年來優質服務的佳績。本著精益求精的精神, 港鐵將會繼續投入更多資源,提升鐵路設施,在未來的日子,為香港市民帶來更便捷和舒適的旅程。

「鐵路2.0」提升車站設施 給乘客新體驗

港鐵重視及積極回應乘客的意見,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投放資源提升列車服務、為車站設施升級及加強乘客資訊,讓乘客體驗更有效率及更愉快的旅程。為方便乘客進出車站,港鐵於各車站加裝合適的設施協助有需要人士,包括連接站外的升降機、闊閘機等。此外,為滿足乘客的不同需要,於站內增設洗手間、充電設備、車站座椅,以及於二十個轉車站設置哺乳間。東涌站、荃灣站及太子站已增設飲水機給有需要的乘客。另今年調景嶺及油塘站亦已增設育嬰間,方便需要照顧幼兒的乘客,而港鐵亦會陸續於轉綫站及於日後發展新鐵路綫時,加設洗手間及育嬰間。

MTR Mobile貼心功能 讓乘客旅程更輕鬆

鑑於手機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港鐵亦推出一系列新數碼化項目,包括提升MTR Mobile的功能,提供更個人化服務。MTR Mobile 貼心設計更於手機市場推廣卓越大獎中,榮獲「最佳表現大獎—品牌」殊榮。全新的「落車提示」功能,乘客只需輸入起點及目的地車站,當列車到達轉乘車站或目的地時便會提示乘客落車。還有,「預計候車時間」功能,以金鐘站作試行,提供站內指定月台的預計候車時間作為參考,讓乘客搭車更有預算。另外,「Chatbot 互動查詢」功能,乘客只需直接輸入目的地,便可以找到就近的港鐵站和出口,Chatbot更提供建議乘車路綫及預計乘車時間。

高鐵通車 增強中港連接性

港鐵致力完善鐵路網,高鐵香港段於去年九月廿三日的開通,正進一步為往來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旅客帶來舒適、便捷的交通體驗。高鐵通車後,連接內地四十四個高鐵站點(由七月十日起將增加至五十八個站點),包括深圳、廣州,甚至遠達上海、北京,乘客毋須轉車就能前往內地多個目的地,大幅縮短了香港與中國內地其他城市的交通時間。

繼續用心 服務乘客

今年踏入四十周年的港鐵,透過長度達230.9公里的鐵路網絡,連繫全港18區,而港鐵車站上蓋與毗鄰更建設成綜合新社區,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往後,港鐵將繼續用心服務香港市民,並與大家繼續並肩同行,邁步向前,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