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張五常:中國經濟遲早超越美國 美國無法接受 __,中美貿易戰,

 (互聯網)
本月尾日本G20將有「習特會」,近日中美減少隔空叫陣。經濟學者張五常於微博撰文,指中美貿易戰本身與貿易沒有關係,呼籲「北京的朋友」逆來順受,並順水推舟 ...


本月尾日本G20將有「習特會」,近日中美減少隔空叫陣。經濟學者張五常於微博撰文,指中美貿易戰本身與貿易沒有關係,呼籲「北京的朋友」逆來順受,並順水推舟向各國實施零關稅,又歸納現時中國經濟的問題乃源於他之前指出的十一項問題。

相關新聞:【即時文摘】美墨問題(陶傑)



張五常於文中指,美國事實上不在意逆差,因為美國逆差歷來都大,只是近年集中轉到中國那邊;文中提及特朗普稱他任總統期間,不會讓中國經濟整體超越美國,張五常指中國人口為美國4倍,總經濟遲早會超越美國,如果中國到達小康,即人均收入約美國一半,總經濟已為美國兩倍,美國將不能接受。張五常呼籲「北京的朋友能低調處理自己的經濟發展。逆來大可順受。貿易受到挑戰,中國大可不戰,索性推出零關稅」,先向英國零關稅,並逐漸擴至歐、美、日本、非洲等,同時不要「鼓勵」美國自製稀土。



就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問題,張五常指主要原因並非源於貿易戰,而是他提出的十一項待修改問題的建議。翻查資料,該十一項建議包括取締新勞動合同化、不讓社保毁滅中國孝道文化、保護文物、貪污待經濟好轉再劃分、容許醫生掛牌執業、撤銷關稅及反壟斷法等。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同中國對話「趣事」頻生 特朗普:或再對華3,000億美元商品徵稅



文中張五常又稱讚鄧小平的企業合資政策、市場換技術政策,與及華為任正非的人才組合。

-----------------------------

新聞有價 你肯為《蘋果動新聞》付幾多錢?

https://hk.adai.ly/QDTT6y5mg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