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引渡惡法】《WSJ》:香港動盪令北京進退兩難 阻中港融合及收回台灣 __,SJ,Super Junior,

香港動盪令北京進退兩難
【動新聞】香港市民為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大型的集會示威活動,受到世界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修訂,錯判形勢激起 ...


【動新聞】

香港市民為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大型的集會示威活動,受到世界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修訂,錯判形勢激起大規模反對,長遠影響中港融合,以及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在目前中美貿易戰等局勢下,香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管治,帶來上台迄今最備受關注的挑戰。

相關新聞:【李八方online】林鄭落難689即甫頭攞威 指「送中」風波重創香港國際聲譽



《華爾街日報》的評論題為「香港的動盪令北京進退兩難」,指出面對貿易戰及經濟放緩,北京政府希望建立一個強勢及穩定的形象對抗美國,而香港目前出現反中的情緒,則間接打擊習近平,增加了美方的籌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日指,總統特朗普會在本月尾的G20峯會,與習近平商討香港局勢。牛津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曼克奈斯(George Magnus)直言,北京或不想在香港爆發大型社會和政治運動時出席G20峯會,「他們將短暫的話語權和政治掌聲都給予反對者。」但曼克奈斯仍提醒︰「如果你以為這是遊戲終章,則太過天真地樂觀了。」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韓國瑜唔回應反送中 被質疑反「一國兩制」只得1日



林鄭月娥於周六宣佈暫緩修例後,《華爾街日報》的評論認為,從林鄭提出讓步可見,修例並非北京下的意旨,「他們從來不想挑起此問題,為怕會誤了更大的大事」,中國跨國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崔大偉(David Zweig)解釋,北京眼前有更大的問題,如中美貿易戰談判,以及與台灣的關係。



香港是中國與西方經商的重心,中國一直以香港「民心回歸」為長遠目標,但目前的大型示威,打擊了中國的計劃,亦令重挫中國想以香港作成功例子,實現收回台灣的目標。文章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中央會樂見香港通過修例,但司法和執法單位並不認為有逼切性,從過去曾經有書商及商人不經香港的司法程序被帶到大陸可見,內地官員認為,即使沒有引渡條例,辦起事上來也沒有很大障礙。



評論最後指出,林鄭月娥在本周變得「一事無成」,她與香港市民的關係決裂,北京對林鄭提心吊膽,《逃犯條例》修訂可能永久擱置,而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則會在今秋獲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你撐蘋果 我捐$1

支援反送中抗爭者

請往《蘋果日報》網站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