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田北俊突促張宇人辭行會 被轟搞23條翻版 政治時事,田北俊,逃犯末路,

田北俊要求張宇人、葉劉淑儀及湯家驊辭去行會成員一職。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紛爭至今未平息。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 ...


田北俊要求張宇人、葉劉淑儀及湯家驊辭去行會成員一職。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紛爭至今未平息。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修例工作不足,官員亦無問責下台,他要求支持修例的自由黨主席張宇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又指自由黨4名榮譽主席將去信張宇人,要求他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有時事評論員炮轟田此舉是想搞廿三條翻版。

田點名批評,作為行會成員,湯家驊未能掌握民意,將錯誤意見提供予特首,葉劉淑儀則極力支持修例,二人應辭職。他指,負責修例工作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應下台,並指填補他們的空缺相信並不困難。田指,政府在6月9日100萬人上街反對修例後,表明如期於6月12日將條例草案交上立法會,但張宇人隨即游說議員易志明及邵家輝支持,導致自由黨即晚發出聲明支持政府做法,田認為做法錯誤倉卒,如同幫兇。

張宇人於下午發新聞稿回應,指理解田的看法,但田所陳述的內容有不盡不實情況,相信是與田未能完全掌握部分資料有關,惟他未有回應會否辭任行會。張亦解釋,6月9日晚上曾諮詢過自由黨3位立法會議員,該黨是否須就遊行人士訴求作出回應,而當時他並沒有持任何立場。他又指,當日4位議員曾商討新聞稿內容,並在電話互通下同意發出,當時沒有人反對。另外他表示,由今早開始收到不少黨友的短訊和電話,稱支持他的工作。

至於被田北俊點名辭職的葉劉淑儀指,田北俊是「酸葡萄」心態。湯家驊表示不會考慮辭職,反指社會現有一種極不健康和極不負責任的風氣,便是先堆砌一些虛假事實誣衊一些公眾人物,然後要求他認錯甚至辭職。

葉劉淑儀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田的言論不必要、不合理及不負責任,強調修例不是惡法,只是被妖魔化,而事實上有80多萬人具名及提供身份證號碼支持條例。她認同政府的宣傳工作有缺失,在面對坊間資料不正確的短片時政府亦無反駁,終令市民感到恐懼,她稱與湯家驊作為行會成員,已不時向政府提供意見,及不為政府解釋條例。

她指,建制派過去亦有在三隧分流、收緊申領長者綜援門檻等議題上提出反對,令政府最後決定撤回,「反映我哋唔係舉手機器」。她又認為,田北俊如建議張宇人辭職,事前應召開黨員大會,「依家佢公開講好似變咗逼宮」。

對於田北俊突然促三位行會成員辭職,時事評論員陳雲生認為田背後有陰謀,指他多年來一直對政局指指點點,尤其他幾年前被踢出全國政協後內心不平衡,亦認為政府及建制派在政壇發展上沒有扶他一把,自己在黨內地位卑微,「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於是他經常故意與黨員及建制派唱反調。

陳認為田北俊在時局動盪的當下,故意與建制派唱反調的行為比起示威者的破壞力更大,批評其行為等同對同一陣營的人士背後插上一刀,傷害極大,令陣營出現分化。陳直斥田的言論及行為是故意為政府添亂,質疑其陰謀是想重演2003年拉倒廿三條立法一樣,重施故技又想帶頭拉倒《逃犯條例》修訂,為自己在泛民或民意上建立威信。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田北俊言論猶如反對23條立法翻版,分別只是在於他當時與現在角色不同,當年是行會成員,卻背叛政府「跳船」退出行會,現在則以自由黨榮譽主席身份威逼張宇人辭職,做法「冇道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