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港大校園集會促張翔收回聲明 約300人出席 __,逃犯末路,

集會人士要求張翔收回聲明,承諾保障港大教職員和學生言論自由。(陳亦瀅攝)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示威者本月1日衝擊立法會後,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發聲明 ...


集會人士要求張翔收回聲明,承諾保障港大教職員和學生言論自由。(陳亦瀅攝)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示威者本月1日衝擊立法會後,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發聲明稱對立法會的暴力事件深痛心,又對破壞性行動應予譴責。該聲明觸發部分港大師生不滿,今晚(12日)在港大中山廣場發起「光復港大、守衞我城」集會,有約300人出席。他們要求張翔收回聲明、承諾保障港大教職員和學生的言論自由以及不會處分參與社運的師生。

集會開始前,有自稱曾於港大教書、現已退休的男子聯同其朋友,在集會現場舉起「支持言論自由(包括校長)」、「反破壞暴力、反欺凌、支持法治」標語。他批評學生今次集會是欺凌校長,認為校長是學校的一部分,也應有言論自由,學生不應要求校長「收聲」。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署理主席黃程鋒批評,張翔在聲明中譴責暴力,但卻無視政權和警察的暴力,對警方在6月12日向學生和示威者施放逾150粒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隻字不提,對此感到蒙羞。他認為,張作為校長,其一言一行是代表港大,但卻在聲明中以科學家身份來掩飾其失言,認為張應正面回應學生的訴求。

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坦言,對張翔的聲明感到不高興,亦曾倣效張寫下聲明,表明會在事後第一時間聆聽學生聲音,而事後亦被張召見。他未有透露會面內容,但指張的態度誠懇,相信他會持守大學的言論自由。他認為,大家對張縱使很失望,但如要求張收回言論和放棄立場,做法屬西方大學要求校長「政治正確」會「過咗線」,若學生通過對話令張更明白和了解事件,便不會再衝動地提出譴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