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蘋果踢爆】何君堯祖墳約60%面積 涉非法霸佔官地 地署跟進 __,何君堯,蘋果,

《蘋果》製圖
大批白衣人日前在元朗無差別襲擊平民,引起全城公憤,矛頭直指曾與白衣人握手的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其雙親墳墓亦被人毀壞塗鴉。有網民續在連登討論區發文, ...


大批白衣人日前在元朗無差別襲擊平民,引起全城公憤,矛頭直指曾與白衣人握手的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其雙親墳墓亦被人毀壞塗鴉。有網民續在連登討論區發文,揭發何氏墳墓涉嫌非法霸佔官地。《蘋果》比較衞星圖及地段索引圖,確認指控成立,涉事墳墓有約60%面積(約700呎)偏離合法殯葬區,侵佔政府批出作配水庫的地段範圍。據了解,該網民已向政府投訴,正由地政總署跟進。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良心消防救護發聲!與警察割席斥嚴重失職:對同是紀律部隊感極羞恥



何君堯雙親墳墓位於屯門良田村墓園,整幅墓穴呈長方形,粗略估算面積約1,200方呎,先人墓碑位於上半部份,其餘是由石磚鋪設的平台及花槽。根據地段索引圖,涉事山墳只有墓碑所在的小部份位處政府合法殯葬區內,其餘大部份面積均入侵毗連的屯門北食水配水庫(GLA-TM118)政府土地範圍,涉嫌非法佔用政府土地。



揭發此事的網民又在發文中,上載向政府投訴的電郵截圖,顯示當局已將個案,轉介地政總署跟進。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第28章,任何人士若非法佔用政府土地,一經定罪,可處罰款1萬元和監禁6個月,該署亦有權收回土地。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警方事發2日前已知村民吹雞搞事 區議員報警獲覆「有相應部署」



記者 梁御和





若你有涉及公眾利益、權貴濫權等資料,請以WhatsApp、Line、Telegram或電郵方式聯絡《蘋果》調查組,我們有專人處理及跟進,內容絕對保密。

WhatsApp/ Line/ Telegram:6829 6520

電郵: investigation@appledaily.com

-----------------------------



7.27元朗遊行集會 追究警黑勾結

時間:下午4時集合、4時半起步

起點:水邊村遊樂場

終點:元朗西鐵站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何君堯祖墳逾半位置,處於屯門北食水配水庫政府地(紅色虛線)內。 何君堯祖墳逾半位置,處於屯門北食水配水庫政府地(紅色虛線)內。
何君堯雙親墳墓(紅框)面積約1,200方呎,逾半位置處於屯門北食水配水庫政府地(黑色虛線)之內。

何君堯雙親墳墓(紅框)面積約1,200方呎,逾半位置處於屯門北食水配水庫政府地(黑色虛線)之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