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餐飲業失105億生意額 新年前或千店執笠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下市民無心出外用膳,餐廳一片蕭條。修例風波尚未平息,嚴重打擊餐飲業。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2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由今年6月開 ...




反修例示威下市民無心出外用膳,餐廳一片蕭條。


修例風波尚未平息,嚴重打擊餐飲業。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2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由今年6月開始持續近半年的反修例示威活動,導致業界累計損失105億生意額,按年跌一成半至兩成,單月損失最嚴重為10月,也是衝擊爆發最激烈日子,業界在當月已損失近30億港元。若風波持續至農曆新年,結業食肆數目或會超過1000間。


多場示威令道路受阻,港鐵時常提早收車。黃家和表示,種種亂象令市民跨區消費意欲大減,許多已落訂的大型宴會取消,對銅鑼灣、尖沙咀等傳統旺區的餐飲業衝擊顯著,6月至8月餐飲業每月損失20億港元,踏入10月後共「唔見咗105億」。


政府統計處顯示餐飲業失業率急增6%,即約2萬人失業,他認為實際情況更為嚴重,數字未有包含「炒散」人士。不少酒樓縮減臨時工,正式員工被要求放無薪假,連月來陸續有中小型食肆結業,至今已累積400間食肆倒閉。


他坦言,很多業主現仍未肯減租,情況有別於當年沙士時期,相信因為仍看到樓市及股市市道不太差,及不確定社會事件何時完結所致。近期社會氣氛稍為緩和,相信餐飲業情況會有改善,如果氣氛維持平靜,預計12月生意跌幅會收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