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不斷更新‧金馬56】王羽中風臥床 王馨平含淚代領終身成就獎:這獎對爸爸非常重要 __,王馨平,

22:12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返校》的片尾曲《光明之日》獲得,得獎者盧律銘表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 ...






22:12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返校》的片尾曲《光明之日》獲得,得獎者盧律銘表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致自由,謝謝。」



21:48 最佳美術設計由第3次入圍金馬獎、《返校》的王誌成獲得,他於台上說:「很高興可以在侯導(侯孝賢)面前獲得這個獎。」



21:41 最佳造型設計由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以大馬電影《夕霧花園》獲得。



21:27 最佳新導演由《返校》徐漢強獲得,導演上台領獎時表示:「電影真的是一件非常迷人但也非常困難的事情,謝謝攝影師以獨樹一幟的方法呈現這個故事。」;最佳紀錄片則由《你的臉》獲得。



21:08 李安導演上台表示有「任務」,然後開始介紹經典武俠小生王羽,又讚他推動了武俠電影的進程,「王羽不僅奠定了武俠巨星的標準,更是拳腳動作片的開先河之人,他自導自演的《龍虎鬥》(1970)比李小龍更早開發這個類型,啟發了無數後繼者,這些電影對世界的影響遠超過我們想像,到現在全世界都還在學。」李安表示:「我今天感覺非常榮幸可以代表金馬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予我們的一代武俠。」由於王羽近年因中風臥床,故由兩位女兒王馨平及王加露上台代領,王馨平於台上說道:「謝謝大家,這個獎對爸爸非常重要,可是他生病了,所以由我們來代領,這幾年我爸爸生病,我妹妹是最辛苦的人,所以交由他來說幾句。」隨後王加露驕傲的說道:「我的父親無論在電影或現實中都是大俠,謝謝大家,是你們成就了爸爸。」



21:00 最佳剪輯獎由《陽光普照》獲得;最佳動作設計則由《狂徒》奪得。



20:52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的台灣演員張詩盈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項,懷孕的她於台上說:「有時候人生比電影還不可思議,身為一個演員被大家看到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雖然我的戲份被剪掉很多。」



20:47 最佳改編劇本由台灣本土遊戲改編電影《返校》獲得,以恐怖片包裝,重現台灣曾經的極權壓迫歷史,編劇徐漢強及傅凱羚上台領獎時除了多謝劇組及家人外,重點多謝遊戲公司編謝出的好劇本。



20:23 最佳音效得主是李丹楓、周震、嚴唯甄的《灼人秘密》,他們在台上講感言︰「多謝現場幫手的工作人員,沒想過會上台拿獎的機會,多謝及感謝家人。」



20:05 湯湘竹拿「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19:59 劉冠廷憑《陽光普照》拿下最佳男配角。31歲劉冠廷首度入圍金馬獎男配角獎即獲獎,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2007年開始演出舞台劇,2015年才開始拍電影,而他曾憑劇集《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獲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19:54 楊修華憑《幻土》得最佳原著劇本,《幻土》以人文視角探索底層社會及被遺忘的外籍勞工,並以黑色電影的視覺風格,拍出這部懸疑迷幻的電影,楊修華感謝製作人,亦感謝家人的支持,再感謝金馬、評審及電影。



19:50 《大餓》謝沛如奪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大熱電影《陽光普照》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19:36 導演王登鈺以《金魚》拿下最佳動畫短片,該動畫以寓言形式講述意識形態控制人心的故事,他領獎時感慨說:「這原本只是動畫,沒想到變成現實,香港的現況非常令人悲痛。」



19:32 最佳劇情短片由《紅棗薏米花生》贏得,導演朱凱濙在台上感謝金馬獎評審的肯定,感謝父母,謝謝香港中文大學的協助,多謝製作人員、副導演及演員。



19:27 由柯佳嬿頒最佳新演員、最佳劇情短片、最佳動畫短片,范少勳憑籃球勵志電影《下半場》得獎,當頒獎嘉賓柯佳嬿宣佈後,范少勳身邊的人紛紛送上擁抱,他表現得激動,范少勳多謝劇組及片中的一班好兄弟,又感謝支持他的經理人,最後他感謝家人給他空間和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又說希望爸爸看到他得獎,他帶點哽咽說:「我真的很開心!」然後表示會繼續努力。26歲范少勳2012年出道,在戲中演哥哥姜秀宇角色,因耳朵失聰而影響打籃球,還要跟弟弟打對台。



19:12 台灣藝人納豆及陳竹昇上台頒最佳攝影及最佳視覺效果,由陳克勤、陳志軒憑《狂徒》奪最佳攝影;《返校》的郭憲聰獲最佳視覺效果。



劉冠廷憑《陽光普照》拿下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憑《陽光普照》拿下最佳男配角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台灣藝人納豆及陳竹昇上台頒最佳攝影及最佳視覺效果。

台灣藝人納豆及陳竹昇上台頒最佳攝影及最佳視覺效果。
陳克勤、陳志軒憑《狂徒》奪最佳攝影。

陳克勤、陳志軒憑《狂徒》奪最佳攝影。
《返校》獲最佳視覺效果。

《返校》獲最佳視覺效果。
籃球勵志電影《下半場》的范少勳獲最佳新演員。

籃球勵志電影《下半場》的范少勳獲最佳新演員。
《紅棗薏米花生》奪最佳劇情短片。

《紅棗薏米花生》奪最佳劇情短片。
導演王登鈺以《金魚》拿下最佳動畫短片,在台上表示香港的現況非常令人悲痛。

導演王登鈺以《金魚》拿下最佳動畫短片,在台上表示香港的現況非常令人悲痛。
楊修華憑《幻土》奪最佳原著劇本。

楊修華憑《幻土》奪最佳原著劇本。
湯湘竹拿「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湯湘竹拿「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以《灼人秘密》拿下最佳音效。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以《灼人秘密》拿下最佳音效。
最佳改編劇本由台灣本土遊戲改編電影《返校》獲得。

最佳改編劇本由台灣本土遊戲改編電影《返校》獲得。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的台灣演員張詩盈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項。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的台灣演員張詩盈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項。
最佳剪輯獎由《陽光普照》獲得。

最佳剪輯獎由《陽光普照》獲得。
最佳動作設計由《狂徒》奪得。

最佳動作設計由《狂徒》奪得。
李安導演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予一代大俠王羽。

李安導演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予一代大俠王羽。
由於王羽近年因中風臥床,故由兩位女兒王馨平及王加露上台代領。

由於王羽近年因中風臥床,故由兩位女兒王馨平及王加露上台代領。
最佳新導演由《返校》徐漢強獲得,導演上台領獎時表示:「電影真的是一件非常迷人但也非常困難的事情。」

最佳新導演由《返校》徐漢強獲得,導演上台領獎時表示:「電影真的是一件非常迷人但也非常困難的事情。」
最佳紀錄片則由《你的臉》獲得,由製片人代領。

最佳紀錄片則由《你的臉》獲得,由製片人代領。
最佳美術設計由第3次入圍金馬獎、《返校》的王誌成獲得。

最佳美術設計由第3次入圍金馬獎、《返校》的王誌成獲得。
77歲台灣導演王童獲得今屆第2個終身成就獎,以歌頌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77歲台灣導演王童獲得今屆第2個終身成就獎,以歌頌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王童導演領獎時獲全場人士站立歡呼拍掌致敬。

王童導演領獎時獲全場人士站立歡呼拍掌致敬。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者盧律銘表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致自由,謝謝。」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者盧律銘表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致自由,謝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