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止暴制亂重中之重 政府力爭下周尾重開紅隧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政府視乎實際情況,爭取下星期尾重新開通紅隧。紅隧設施被破壞後至今仍然封閉,政府早前稱可考慮在收費亭等設施完成復修前,暫時不收取隧道費,讓車輛使用該隧道 ...




政府視乎實際情況,爭取下星期尾重新開通紅隧。


紅隧設施被破壞後至今仍然封閉,政府早前稱可考慮在收費亭等設施完成復修前,暫時不收取隧道費,讓車輛使用該隧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2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視乎實際情況,爭取下星期尾重新開通紅隧,而開通的大前提是安全。


他表示,目前警方及消防已完成搜證工作,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及營辦商亦已完成檢視紅隧天橋、收費亭的損耗程度,昨夜(22日)開始搶修工作,不同部門共動員380人,相信下周一(25日)下午可落實開通時間,最理想是同步完成修復收費亭,令外界不用擔心因免費而造成擠塞的問題。


張指,正領導上周末才成立的跨部門行動專責小組,與各部門首長每日開會,處理民生事項,包括如何在示威者堵路後,盡快將路面回復正常、如何進一步協助警隊等,強調「止暴制亂」是重點中的重點。


他亦提到近日多間大學被人霸佔,令人痛心,有人形容大學變成兵工廠及反政府基地,這種衝擊是前所未有,大學管理層亦很難面對,日後社會各界要在重新連繫青年人方面加把勁。他又呼籲仍然藏身理大的人士盡快離開,指人身安全最重要,強調理大目前很高危,存有很多爆炸品,衞生環境亦很差,警隊及政府都希望用一個平和、人性化的手法,和平解決事件。


另外,張在節目後再被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回應稱要視乎監警會的工作,指監警會明年初會提交報告,會重組多個重大事件的事實,包括新屋嶺扣留中心的投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等,強調政府對報告有一定期望,亦會視乎屆時香港的發展情況,再決定是否需獨立調查。


被問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曾警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要派兵到港,張指是首次聽到有關言論,強調港府有信心、有決心及有能力處理修例事件,跨過這場風暴,故不評論其他國家的意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