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全球樓行﹒馬拉篇】 移居怡保港女 ︰濕疹都好番 吉隆坡檳城咪搞 __,港女,

香港過敏協會數據顯示,在香港每5個人有一個人,在不同時期患有濕疹。從小深受濕疹之苦的港人余雋思(Joanne),曾試不同治療方法,更每年用上300多盒 ...




香港過敏協會數據顯示,在香港每5個人 有一個人,在不同時期患有濕疹。從小深受濕疹之苦的港人余雋思(Joanne),曾試不同治療方法,更每年用上300多盒膠布,防止傷口撕裂,三年前在親人的鼓勵下,移居馬來西亞的怡保。現時皮膚仍然很薄﹑泛紅,但她指,病情逐漸得以改善。



現年27歲的Joanne自出世起,便確診患上濕疹,在嬰孩時不可飲用牛奶,父母更為她轉用豆奶配方,踏入中學的青春期,濕疹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用盡各種不同的治療方法,情況未如理想。



睡覺對她來說,仿佛是一件奢侈的事,「 每晚很反覆,去到一個階段,覺得天光才睡覺是自然的事,身體不同的部位都有滲血水的傷口,如果踫到被單和床單就會被黏着,到了第二天起床,一掀起被單,傷口就會再次裂開。」Joanne雖是不痛不癢地說,但箇中痛苦不能言語。



睡覺要「浪起」身體,不同的季節,傷口也全身跑,尤其是換季的時候。香港春天很潮濕,夏天炎熱身體容易出汗,冬天十分乾燥 ,身體會不停脫皮。不停地換季,沒有給皮膚足夠休息的時間。她幾乎每天都用上一盒膠布,把傷口固定,防止它再次爆開,再穿上長袖衣服,遮蓋傷口。



外在的傷口,曾讓她掩藏了自己的內心,外出亦會迴避別人奇異目光。但樂觀的她說「一路以來都是這樣,訓練了,最後慢慢克服了。」



三年前,住在大馬的阿姨建議她,為了健康到馬拉的怡保一同生活。對親人的邀請,她心存感恩。她指,當地沒有明顯的四季, 讓皮膚有時間可以穩定下來,也有癒合的機會,這 3年來身體沒有明顯滲血水的傷口,她已感到滿足。



她亦補充,吉隆坡及檳城不太適合皮膚病患者居住,前者是車水馬龍,同時很多塵蟎及細菌,後者天氣炎熱容易出汗。她亦建議金馬倫高原及巴生兩個地方,同樣氣候怡人,金馬倫高原的白天猶如秋天清涼,對病情有幫助。



隨着濕疹逐漸改善,她亦更願意跟人交流,現時的她在當地從事房地產公司的祕書及助理,幫忙印尼民丹島的項目。



記者︰吳美茸

攝影︰鄭嘉峻

剪接︰羅日熹

編審︰倪敏慧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