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7.21僅6人被起訴 鄧炳強:數字唔特別低 __,鄧炳強,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本報訊】反修例運動五個多月來警暴不斷,新上任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續撐警隊做法,聲稱警員拘捕示威者時須有效控制對方,又形容被捕人士上庭 ...




【本報訊】反修例運動五個多月來警暴不斷,新上任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續撐警隊做法,聲稱警員拘捕示威者時須有效控制對方,又形容被捕人士上庭時指控遭警察毆打,並非新鮮事物,警方有機制調查。他亦不認為元朗7.21事件的被捕及檢控人數特別低。立法會議員炮轟鄧的言論,以至近月的「警謊」都脫離事實,只會令警隊支持度低處未算低。



不認同7.21檢控人數少

鄧炳強昨早到警察體育遊樂會,與一批處理近月示威活動的警員會面。之後他見傳媒,讚揚同事工作非常艱辛,向他們致敬。記者質問鄧,過去多月來警方一直行使過份武力拘捕及毆打示威者,但他反指警員拘捕時,要有效控制及制服被捕人士不容易,示威者會不斷掙扎,亦可能有人搶犯,所以「要將佢(被制服人士)完全拘捕、完全控制到之後,先完成我哋嘅目標」。

對於有被捕者在庭上稱遭警察毆打,鄧直言「呢個亦都唔係新鮮事物」,「好多時犯咗罪嘅人、被拉嘅人都會宣稱警察打佢」,強調警方有機制作公平、公正調查。鄧再被問及元朗7.21事件,至今僅六人被起訴,但他聲稱該案與其他不同案件,包括6.9、6.12及8.31等示威活動,被捕及檢控人數相若,並指警方對於任何這類案件都會全力調查,有證據會作拘捕和檢控。

7.21當晚遭白衣人打傷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對鄧的說法感憤怒,他指警方當晚已沒保護巿民,至今更加「冇任何一個主謀被檢控,一啲樣貌非常清晰嘅人仍然在逃,一啲喺現場同懷疑施襲者嘅人握晒手嘅人,亦都唔見有檢控!」他揶揄鄧及警方言論與公眾常識有極大差距,「畀人感覺係喺另一個星球」。

此外,本月11日在西灣河被交通警員以實彈槍傷的21歲男子,出院後被警方拘捕並控以非法集結,罪名與警方當日指他搶槍和襲警不符,鄧炳強又稱「拉佢嗰刻,拉佢啲乜嘢,係咪代表就係犯嗰個法呢?當然唔係」,警方調查後不排除會加控罪名。

■記者簡明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