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央視盲撐警開槍 劉銳紹:北京合理化警暴或釀「小六四」 __,央視,

劉銳紹相信,港警開槍,是得到北京力撐,卻令香港局勢持續惡化。
劉銳紹表示,港警逐步將武力程度升級,近日甚至毫無節制下使用實彈射擊示威者,這一切其實有迹可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相信是得到來自北京、如同免死金牌般的支持 ...






劉銳紹表示,港警逐步將武力程度升級,近日甚至毫無節制下使用實彈射擊示威者,這一切其實有迹可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相信是得到來自北京、如同免死金牌般的支持有關。劉銳紹特別指出,香港警察在9月30日被揭發修改內部指引,放寬前線警員使用實彈槍械的限制,翌日「10.1」的警民衝突,港警便先後發射6發實彈,其中一槍更在荃灣,以約半米距離,打中18歲青年曾志健。



曾親身經歷香港六七左派暴動、北京八九天安門事件的劉銳紹認為,現時內地輿論對香港警察止暴制亂的高度肯定,如同當年六四屠城前夕,北京媒體支持中共以武力清場一樣,非常危險。劉銳紹說:「中國政治毛病,就係經常將啲問題無限擴大化,就好似今次反送中運動,發展到今日,已經變成針對香港市民,同埋將警暴合理化。」他擔心,若事勢持續發展下去,雙方暴力升級,北京或會在香港製造一場「小六四」。



劉銳紹又提及,香港1967年左派暴動,當年港英政府進行強力鎮壓,令左派示威者轉而採取星火燎原策略,以「飛行集會」,將抗爭活動擴散至港九不同地方。而政府縱容警隊枉法,濫權、濫暴、濫捕「三濫」,不斷令局勢升級,導致暴動持續8個月。今天的局面,和當年有點相似,香港政府仍崇拜暴力,但林鄭卻控制不了警隊。



劉銳紹慨嘆,林鄭政府沒有吸取當年左派暴動的經驗,令局勢不斷升溫,矛盾由警察與示威者衝突,擴大至香港政府與所有市民衝突。目前,港府應該做的,是多管齊下紓解民怨及民憤,例如就多宗懸案,包括科大學生周梓樂墜樓死亡事件、8.31太子站疑似打死人事件,以及7.21元朗白衣人恐襲事件等,成立個別獨立調查委員會。



至於北京為何明知可能「攬炒」,但以強硬手段處理香港問題?劉銳紹相信,北京其實一直將香港問題視作處理美國問題的一部份,由於最近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出現轉機,北京自以為只要向美國「讓利」,就減低對方打香港牌的機會。



事實上,自美國眾議院自上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一切恍如劃上休止符,美國當局沒有再高調就香港問題發聲。而美國不少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商界人士,亦對公開支持香港而跟中國對着幹有所保留。北京因而認為有關策略有效,所以趁機加速逼迫香港就23條立法,以及支持警暴平亂。



但劉銳紹認為,北京這種做法相當愚蠢,「只要美國將北京送上的這些利益消化過後,又會再以香港問題來要脅中國拿着數」,結果就是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最終損失的還是中國自己。



另一個北京拒絕讓步的原因,劉銳紹相信,是北京太有自信,認為可以駕馭港人的反抗程度,抗爭運動不可能長期撐下去,北京明顯地並未有將正在參與抗爭的後生仔放在眼內。他坦言,事態發展下去,對參與這場運動的年輕人以及大學生來說,結局有可能是悲慘,甚至對香港來說是一場「劫」,但絕非沒有出路,還有機會「破劫」,卻是荊棘滿途。



劉銳紹表示,香港人不要對美國的制裁寄予過多的希望,即使抗爭一時間被暴力壓下來,只要保存實力,也有可能在下次有更大的反彈。而他相信,內地經濟爆破風險越來越大,隨時「後欄起火」,由經濟問題而演變成政治問題。而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內部權力鬥爭應該會異常激烈。若將香港抗爭運動放在中國的民主運動框架思考,一切變化皆有可能發生。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