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珊珊來辭】命好 __,林珊珊,

【珊珊來辭】命好

【珊珊來辭】命好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從少被父母寵壞、兄弟姊妹遷就、長大後男朋友縱容、結婚後得老公忍讓;凡事要順從她的心意。這種人就是命好,整個人生像太陽 ...




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從少被父母寵壞、兄弟姊妹遷就、長大後男朋友縱容、結婚後得老公忍讓;凡事要順從她的心意。這種人就是命好,整個人生像太陽,全部人便是八大行星,圍着她公轉。

互聯網的發達,出現稱述「公主病」、「投胎界Kol」。以上絶不是近代產物,當中有女孩、女生、女人、老太太;年齡無分界限。一旦碰上,便想起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這類人的行徑,超越鬼神,橫蠻無理,是非顛倒,不順意就一哭二鬧三上吊;遠離是最好的選擇。正如近日出現世界級公主病,人們又何嘗沒有殿堂級王子個性;只想跟內外兼修,美好的人和事交集。

說回命好,近日Netflix出品,紀錄片名《Tell Me Who I Am》,講述一對孿生兄弟,出生上流社會家庭,父母是怪物,母親更是戀童癖侵犯兒子,並將他們送給朋友性侵。在兄弟14歲前,這是生活的一部份,而哥哥於18歲遇上車禍,失去所有記憶,弟弟為了守護他,編組美好的童年記憶,讓對方生活下去。

紙還是包不住火,父母相繼離世,哥哥看見弟弟的反應起疑,追查下往事逐一翻出,弟弟堅持不要重提不堪回首的過去,哥哥認為隱瞞是被唯一信任的人背叛,雙方一度疏離。最後由紀錄片導演的撮合,面對全部真相,及表白各持的執念,終歸冰釋前嫌相擁而哭。

上天總有安排,有的看似命好,有的看似命苦。確實個人力量有限,只能面對,不能逆轉。不過選擇先甜後苦?還是先苦後甜?一天未離開,苦或甜雷同正義,只會遲到,從不缺席。因此不要高興太早,亦不要太早放棄。

李珊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