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你以為人臉辨識很安全?美商跑去中國實測,用 3D 面具成功騙過支付寶、微信 政治時事,支付寶,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文章】當我們習慣用人臉辨識來完成手機解鎖、付款等各種驗證時,你有沒有想過它的安全隱憂?日前在中國做了一個實驗,他們用3D面具成功 ...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文章】當我們習慣用人臉辨識來完成手機解鎖、付款等各種驗證時,你有沒有想過它的安全隱憂?
日前在中國做了一個實驗,他們用 3D 面具成功解鎖了手機支付系統,還用同樣的方式通過火車站閘門,引發人臉辨識安全性的議題。(責任編輯:陳美羽)
人臉辨識近年已經被廣泛應用在不同的安全認證中,在進行解鎖甚至付款時往往都需要用到它,被人們認為比指紋解鎖的安全性更高。
不過,近日就有外國一間名為 Kneron 公司聲稱成功利用一個 3D 面具在中國騙過支付寶以及微信等程式進行支付,更通過火車站的識別系統成功入閘,但尚未公開相關影片予人們觀看。

3D 面具騙過支付系統、火車站閘門

早前有外國媒體收到由 Kneron 發出的測試影片,內容講述他們列印了一個 3D 面具,並在中國進行測試以查證能否騙過識別系統。
他們首先在一間商店戴著面具進行測試,結果成功騙過系統並可以在支付寶以及微信進行付款,其後他們將測試地點改為火車站,結果同樣在使用同一個面具的情況下成功騙過系統順利入閘,令人感到意外。

恐怕成為不法分子的詐欺工具

Kneron 指這次所列印的 3D 面具由日本一家口罩製造商所提供,他們認為有關的行為不會被人們廣泛使用,但可能會被不法分子用作假扮名人從而進行欺詐。
Kneron 的 CEO 亦在聲明中指出,如果提供人臉辨識技術的公司沒有達到保障用戶的標準,則應該立即進行改善避免引起問題而被人們追究,並應該自我檢討。
(本文經合作夥伴 unwire.hk 授權轉載,並同意 Tech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原文標題為 〈 〉。首圖來源:。)

來源 source: http://buzzorang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