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黑衣示威與民為敵 學生反轉全港商場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持續逾半年,政府止暴無方,暴徒變本加厲,令市民寢食難安。警方指由今年十月至今接獲一千二百宗涉及破壞的報案,共八百九十七個地點。大批黑衣暴徒在 ...






反修例示威持續逾半年,政府止暴無方,暴徒變本加厲,令市民寢食難安。警方指由今年十月至今接獲一千二百宗涉及破壞的報案,共八百九十七個地點。大批黑衣暴徒在前日更反轉全港多個商場肆意破壞、打爆玻璃、強闖酒樓反枱搗亂,令市民無法吃一頓安樂茶飯。遇有政見不同市民,暴徒更向他們臉上噴漆及打爛其手機,警方形容他們已進入「暴徒境界」,行為令人煩厭。


警方迄今共拘捕六千一百零五人,共有九百七十八人被檢控。過去一周,警方共拘捕九十九人,包括七十二男廿七女,年齡介乎十二至五十四歲,單是前日周日便拘捕卅一人,當中逾一半是學生,共十七人。警方指情況令人擔憂,疑有人利用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犯案以達致違法目的,行為相當卑劣。


至於今年十月至今,警方共接獲一千二百宗破壞的報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在記者會上指,警方前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及九龍灣德福廣場共拘捕十六人,暴徒當日在全港多區大型商場聚集,最初只是高叫口號,但之後就大肆破壞,闖入酒樓反枱,當時還有食客在場,令市民無法吃一頓安樂茶飯。暴徒又打爛商場玻璃,騷擾目標店舖,行為令人煩厭,警方一定會介入,不會令商場變成無王管。


警方播放暴徒破壞新城市廣場的片段,有女士因阻止暴徒破壞,臉上被人噴油漆,至傍晚,另有女士被指用手機拍攝示威者,暴徒無理要求她交出手機,她拒絕,即被包圍及指罵,手機更被人搶走及打爛。郭直指,暴徒行為是將罪行諉過於人,滿口歪理,已進入暴徒境界,亦令人大開眼界。


他又指,暴徒前日在沙田包圍警員指罵,又企圖搶犯及投煙霧餅,但仍有市民作出包庇。另旺角前晚繼續有暴徒破壞社會安寧,向警方投擲磚頭及玻璃樽,又在彌敦道縱火,不斷將暴力升級,是暴徒先破壞法治,警方才使用相應武力。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補充,警方於本月九日在大埔清除路障時曾發射兩發橡膠彈,本周日則使用廿七發催淚彈及三發橡膠彈,期間共有八名警員受傷。


對於警方過去半年申請超時補水逾九億五千萬元,郭指警員超時工作會先補假,但由於無法補假給他們,故才補償薪金。對於本港治安惡化,警方指十分關注情況,呼籲公眾停止支持暴力,因警方需使用大量人力處理暴力行為,如公眾一同制止犯罪活動,可令香港恢復成為安全城市。


此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警方過去六個月共接獲四宗爆炸品案件,當中沒有相連,相信屬個別人士組成,作為日後使用,警方評估風險時會參考有關案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