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迷你抗爭】港台新城取消頒獎禮 網台自辦「同路人頒獎禮」唱港人之歌「想請埋肥媽唱死黑警」 __,肥媽,

「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將於12月24日假旺角麥花臣球場舉行。至截稿為止,688元的門票已全部售罄。
網名「混血肥仔」的Tommy,是網媒公司「啱Channel」的老闆。他在港台和新城頒獎禮取消後,即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帖文,徵求網友的意見,商討自行舉 ...






網名「混血肥仔」的Tommy,是網媒公司「啱Channel」的老闆。他在港台和新城頒獎禮取消後,即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帖文,徵求網友的意見,商討自行舉辦一場頒獎禮的可能性。事隔半個多月後,他終於決定在12月底,正式舉辦一場專屬「同路人」的音樂頒獎禮,並且把活動命名為——「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到底怎樣才算是「專屬於同路人」的音樂頒獎禮?作為一場民間自辦的頒獎禮,又如何回應這次主流頒獎禮疑似自我審查的作法?



他認為,主辦單位取消頒獎禮的決定,可能是想避免某些歌曲上榜,以免牽涉入反送中運動的風波裏,他說:「每個年代都有一首專屬的音樂。今年很明顯有一首歌,或者不只一首歌是屬於今年的。我明顯感受到很多人避重就輕,不敢或害怕去表態。這些情況我覺得是不應該出現的,因為歷史已經寫好了,這六個月的歷史是改變不了。」



說的,自然是《願榮光歸香港》和《肥媽有話兒》這兩首歌。回過頭來,2015年,政治主題的《撐起雨傘》也曾在叱咤頒獎禮上,榮登「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這次同樣是政治主題的《願榮光》,為何其他兩家電台不能比照辦理?他嘗試解釋:「當時(雨傘運動)可說是香港人近年第一次的抗爭。即使是主辦單位,唱片公司和歌手本身,也是首次經歷這類型事件。你問我覺得他(歌手)心裏在想甚麼,可能是『終於唱完了,舒一口氣』,還好沒發生甚麼事。但當主辦單位預計得到,今年可能發生相同情形,心裏就會有所盤算。」



為香港人 提供釋放情感的出口

在兩個頒獎禮決定停辦後,Tommy即在其社交媒體上,與網民商議自辦頒獎禮的可能性。他自言當時之所以發帖,完全是一時衝動,更沒有告知公司的員工,「他們也是在臉書看到帖文後,才知道我有這個決定。」他笑說:「員工還對我說『你只是開玩笑吧』。因為我們從來沒有主辦活動的經驗。」



為何會有這股衝動?他認為無論是音樂頒獎禮,抑或是年宵活動,都是難得可以讓港人釋放情感的出口,如今卻雙雙被取消(年宵取消乾貨攤位)。這在他眼中,無疑是一種「白色恐怖」的氣氛,而這些恐懼本來就是不必要的,他說:「不是取消音樂會,取消年宵和花車巡遊,市民就不會上街遊行。反而在我的角度,既然政府和企業不辦,不如我們自己舉行。」



同路人外 也想請叻哥肥媽出席

記者問他,會不會害怕招來「玩膠」和「抽水」的嫌疑,他思考一會後,舉上了8月時市民聚集在尖沙嘴海旁,用雷射筆射向太空館外牆,又載歌載舞,抗議警方當日拘捕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他說:「那時候臨時聚集了一批人。你看到他們沒打算衝擊甚麼,也沒有行動綱領,但我要走出來對這件事情表達不滿,到現場時大家坐着沒事做,所以就一起『玩膠』。」



「連登上有人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同意,『咁就玩一日盡量最high嘅』,最難受的地方在於可能那個晚上,你身邊跟你一起玩的人,隔天已經被捉走了。現在很多人都在經歷,我這個晚上可以玩,就盡量玩得高興一點,特別是走出來抗爭的人。」



他認為,玩膠不代表抗爭完結,更不代表是慶祝,「不是煲底相見,但就是一個小小的逗點。」他再補充道:「我希望這次的頒獎禮也是一樣。在這個時間,可以給大家一個釋放的機會,也會有得着,不是純粹覺得這是一個抽水的表演。」



關於頒獎禮的陣容,Tommy自言還不能透露,但就開玩笑說,想請叻哥和肥媽到場,更希望後者可以在台上獻唱金曲《肥媽有話兒》,他笑說:「就算她說要收取高昂的演出費,我們靠眾籌也要請她到現場唱一次歌。」



相比起要邀請「對家陣營」的朋友,他更在乎的是邀請「同路人」過來參加這場盛事。言談間他提到曾在網上看到的一張文宣圖,圖裏有名看似孤獨的示威者,但他肩膀兩邊,分別有人搭着他肩及捉着他的手臂,更有一群人站在他後面。他說:「那張圖令我很感動,原來這世界就是這樣。」



「我希望辦的是,一個專屬於同路人的頒獎禮。」他說:「讓你起碼知道現場裏,有1,500個同路人,跟你在2020年繼續抗爭也好,繼續走下一步也好,就是不要放棄。」



記者:林京賢

攝影:林正言



「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將於12月24日假旺角麥花臣球場舉行。至截稿為止,688元的門票已全部售罄。 作為「啱Channel」的老闆,同時也是頻道上的演員,「混血肥仔」這網名兼藝名,比他本名更為人熟知。 作為「啱Channel」的老闆,同時也是頻道上的演員,「混血肥仔」這網名兼藝名,比他本名更為人熟知。
Tommy希望頒獎禮當日,肥媽會出席兼獻唱《肥媽有話兒》。

Tommy希望頒獎禮當日,肥媽會出席兼獻唱《肥媽有話兒》。
Tommy在訪問中提到的文宣圖,他認為圖片的訊息很動人。

Tommy在訪問中提到的文宣圖,他認為圖片的訊息很動人。
同樣是政治主題,《撐起雨傘》曾榮獲「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然而今年的《願榮光》,再無緣在主流頒獎禮上獲獎。

同樣是政治主題,《撐起雨傘》曾榮獲「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然而今年的《願榮光》,再無緣在主流頒獎禮上獲獎。
兩個頒獎禮宣佈停辦後,Tommy立刻在臉書上發帖,預告要自辦頒獎禮。

兩個頒獎禮宣佈停辦後,Tommy立刻在臉書上發帖,預告要自辦頒獎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