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黎小田逝世:童星出身 黎小田捧紅梅艷芳張國榮 __,張國榮,梅艷芳,黎小田,

黎小田5歲做童星入行,在娛樂圈打滾逾半世紀,樂壇地位舉足輕重。著名音樂人黎小田(Michael)今晨離世,享年73歲。Michael父親黎草田乃著名作 ...




黎小田5歲做童星入行,在娛樂圈打滾逾半世紀,樂壇地位舉足輕重。


著名音樂人黎小田(Michael)今晨離世,享年73歲。Michael父親黎草田乃著名作曲及指揮家,母親楊梨君是作家,胞妹黎海寧是著名編舞家。5歲時他與蕭芳芳同期出道做童星,拍過電影《兒女經》及粵語長片《可憐天下父母心》等,15歲負笈英國。60年代,他曾任樂團領班,1973年參加TVB第一屆「作曲邀請賽」獲得季軍,自此展開作曲人之路。不過,當年他有感不受重視,1975年毅然跳槽麗的電視發展,主持綜藝節目《家燕與小田》,拍住薛家燕一炮而紅,成功打響知名度,因節目效應,之後發行同名唱片,聲名大噪!


金曲膾炙人口


事業黃金時期,Michael包辦麗的電視大部分劇集主題曲、插曲,無不膾炙人口唱到街知巷聞,《天蠶變》、《殘夢》、《人在旅途灑淚時》及《戲劇人生》不負眾望入選「十大中文金曲」。1980年中,他打開作曲人開作品演唱會先河,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黎小田作品欣賞會》。


事業如日中天之際,他又決意轉投無綫旗下的華星唱片懷抱,1982年起擔任音樂監製,開辦新秀歌唱大賽,發掘明日之星如梅艷芳、呂方和杜德偉等,為樂壇注入新力量;而他更是張國榮的大恩人,改寫他的歌路,為其監製首張個人大碟《風繼續吹》,奠定張國榮在樂壇無可取代的地位。及後Michael擴展事業版圖,涉足電影圈投資開戲,又在北京開設廣告製作公司。1989年,憑梅艷芳主唱的經典作《胭脂扣》,獲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